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4207]
楼主 发表于:2014/10/12 22:41:50 

§慈绳爱索 

    
神用诱导的方式唤醒我们,柔软我们,用柔情带回我们。
神诱导我们的方式,一是提醒我们从前他跟我们之间爱的关系。神在这里提醒以色列,他说,“以色列年幼的时候我就爱他”(何十一1)。

二是他“教导以法莲行走,用双臂抱着他们”(3)他一步一步地带领我们,用双臂抱着我们走路。在以赛亚书四十章十节,神的膀臂是用来为他掌权的。到主再来的时候,神的膀臂就是他的公义,显出他的能力,为着他的掌权。但是在主回来以前,神的膀臂是用来聚集羊羔的,不是用来审判万民的。今天是用这个膀臂来聚集羊羔,抱在怀里。不光照顾那些需要照顾的,并且照顾那些照顾人的。

三是引导那些乳养小羊的,就是那些小牧人。主耶稣说,你要告诉他“……和彼得”(可十六7),这就是用他的双臂来抱着彼得。他“用慈绳爱索来牵引他们”(何十一4)。这个世界的引诱是大的,我们的心是偏离神的,但是神用慈绳爱索牵引我们回来。

“慈绳”,原文就是人的绳,神虽然是神,他却是用人的方法,人的环境,人事、人物,一切人的东西来包围着我们,就是叫“万有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八28)。彼得一个晚上一条鱼都打不到(约二一3),那不是偶然,那是人的绳,神把所有的鱼都拿走了,就叫他在旷野里想到原来爱他的那一位。人的绳就是爱的索,外面看好象是人的环境,家庭、事业、工作、身体、健康,其实这一切,就是叫我们脱离偶像,就是神以外一切的事物,叫我们归向这一位又活又真的神,事奉他。

神的环境就是神的绳子,这个绳子就是他爱的索。雅歌八章六节说,愿你把我印在你的心上,戳在你的臂上。神与我们之间的联系乃是爱的联系,神也是用爱来把我们牵引回来。神虽然是全能的神,万能的主,但是他来得着我们,是以人的方式来得着作群羊的牧人。这里说,“我待他们如同人松开他们腮上的轭”(何十一4),轭,就是从人来的轭,工作上的,环境上的,事业上的。神来,他顾到我们的生活,应付我们的需要。他没有应许我们要发财,他没有应许我们在世界上的道路会亨通,他没有应许我们成为有声望的人,但是,他应许说只要我们为着他的权益,他一定为着我们,“温和地喂养”(4)我们,我们的神是又真又活的。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62.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