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6633]
11/1  1   
楼主 发表于:2015/12/20 21:23:19 

§【微阅读】全召会普遍寻找、挽回人

    

一、弥补我们的亏欠
严格的说,所有的浪子和迷羊都是因着召会在顾惜和喂养上的缺欠所造成的,一个人因着召会传福音得救了,因没有及时的家喂养就成了「弃婴」;或是过了一段召会生活,因搬迁了、遇到难处了、被绊跌了、软弱了、爱世界了等诸般原因而又没有及时的照顾来挽回,就被「弃养」而成为浪子,被仇敌所掳。「全召会普遍“挽回人”」给我们题醒,好为着他们重新劳苦以弥补我们的亏欠。如同亚伯拉罕为渐移帐棚至终被掳的侄儿罗得争战一样。罗得与亚伯拉罕分开后,走了下坡路,挪移帐棚,进入罪大恶极的所多玛,在神的主宰里发生了四王与五王的争战,而四王的领军基大老玛把罗得掳去,当亚伯拉罕知道了,就亲率他的318个家丁去为罗得争战,而把罗得连同他的财物全部夺回。我们是否该有这样的灵,率同家丁(我们区里的圣徒)去为浪子争战呢?所多玛罪恶极深,在神的眼中看为恶,神要来剿灭那城的时候,因其中有一个失败的义人罗得,就来向亚伯拉罕显现,亚伯拉罕摸着神的心,为着罗得的一家,向神有挑战性的代祷。你我是否常为被掳的同伴争战和代祷呢?「全召会普遍“寻找、挽回人”」给我们这样的题醒,把名单拿出来读一读,接受负担为他们争战并向神有挑战性的代祷。我们若起来祷告,神必垂听,天使就要去救援(创十九15,16)。
二、帮助我们忠信经营主的派定
在马太福音二十四、二十五章里,启示在这世代的终结里,关于召会的托付。在二十四章说到二项的原则,而在二十五章说到这原则的比喻。二十四章给我们看见,召会在这末后的世代不仅要儆醒预备,还要忠信精明。二十五章的比喻更清楚的说到儆醒预备乃是关系到我们的生命成熟,如童女一样,不仅灯里有油,器皿里也当充满油;而忠信精明的比喻则是说到我们的主到诸天之上去把家业交给我们,给予不同的银子去作买卖(太二十五16),直到祂回来和我们算账(太二十五19)。今天爱主的基督徒中间,作童女还不是太有问题,但作奴仆经营的观念常是不足,至于主要回来算账更是未曾想过。二十五章交给奴仆的银子,一面说是属灵的恩赐,一面来说乃是主人的家业(二十五14下),主人的家业是甚么呢?就是二十四章所说的家人(二十四45),忠信的奴仆乃是为主人所派来管理他的家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当主回来的时候,这样行的奴仆就有福了(二十四46);反之,不这样行的就有祸了(二十四50,51)。这是主给我们的托付,按时分粮养活祂的家人。祂的家人不仅包括正常聚会的圣徒,更包括许许多多久不聚会的浪子!若不管不顾占比重那么多的“浪子”,我们怎能算为良善忠信的奴仆呢?我们怎样给主交账呢?「全召会普遍“寻找、挽回人”」岂不是题醒我们重新数点并忠信经营我们排里其他的家人吗?
三、为圣灵的工作铺路
浪子怎能突然醒悟过来呢?坐在电视机前、翻滚在补眠的床上、刚打完通宵麻将…这些人怎能有圣灵的催促呢?若没有召会的禁食祷告、守望祷告、个人提名祷告,甚至如同亚伯拉罕的挑战性祷告,或是一通问候的电话,一次出外的看望,圣灵怎能有机会、有地位运行并作工在他们身上呢?「全召会普遍“寻找、挽回人”」岂不是题醒更多人去履行这事吗?推动主的手,不歇息的在暗中看顾祂的儿女们。
四、操练我们的同心合意
为甚么耶利哥城会倒塌呢?不是围绕一天就倒,乃是连续围绕七天,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劳苦,「全召会普遍“寻找、挽回人”」不是一天的事;并且第七天也不是只有祭司吹号即可,乃是全体都一同呼喊,城就应声而倒,这就是同心合意的结果。
但「全召会普遍“寻找、挽回人”」绝不是拼业绩,绝不能玩花样,切不可用手段,务要在我们「现有」的圣徒身上劳苦,想尽一切的办法,长时间摆上一切的劳苦使被掳的归回。临时拉夫,毫无意义,但是也不能忘记我们侄儿─罗得,全召会太多失败的义人啦,快去祷告,主会告诉你,你的罗得是谁。阿们!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16/7/29 11:19:17 
小小肢体流泪彻夜从深处祷告,愿主给我们足够的忍耐,使那些迷离的借着这样的负担找回来。
返回列表  TOP  
1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137.207ms,
© 2006~2022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