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13130]
31/1  1   
楼主 发表于:2012/12/22 19:26:34 

§[转载]基督徒面對疾病應有的4種認識

    

基督徒面對疾病應有的4種認識


面對疾病,弟兄姊妹們該有清楚的認識,好叫我們知道在自己或身旁的人生病時應該採取甚麼態度。另外,我們也要鼓勵一些軟弱的弟兄姊妹,靠著主勝過疾病的恐慌。為此,我想特別交通一下生病的原因和基督徒如何看待生病這件事。


生病的四個原因

在聖經中,生病主要有四種原因。

1. 生病是我們違反了天然的定律

神創造宇宙時,立了許多定律。例如我們需要注意個人衛生,飲食、睡眠要正常,生活環境要乾淨衛生,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這些都是天然的定律。

如果我們違反了天然的定律,就會生病的。譬如,一個弟兄信了主,他很喜歡吃糖果,卻不刷牙。信不信主對他沒有關係,因為神的定律是:吃糖果、又不刷牙,就必定會長蛀牙。這與信心的大小沒有關係。天氣冷了,如果我們不加添衣服,必定會感冒的。這是我們服從神天然的定律。

2. 生病是因為有罪

羅馬書五章12節說,「這就如罪是藉著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藉著罪來的,於是死就遍及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生病的第一個原因是有罪,罪進來了,便有軟弱、生病,最後是死亡。在林前十一章,有些聖徒沒有顧到別的弟兄姊妹,不尊重主的桌子,以致變得軟弱、生病,甚至死亡。

根據羅馬書第十一章的接枝比喻,我們都是野橄欖樹枝,被接枝到主這真橄欖樹上。主的生命是神聖、聖潔、有能力的,祂源源不絕的供應我們。但如果我們身上有罪,在我們身上就產生了一個隔閡,阻止了生命的流通,這個隔閡就是罪。若我們不對付罪,生命就沒有辦法流通,便會軟弱、生病,甚至死亡。

在1981年的冬天,我患了感冒,後來變成了咳嗽,再變成氣喘,喘得很厲害。那時,我的岳母很焦急,為我尋了很多藥方,而我也多方求醫,吃了很多藥。那時候,我也看了很多關於生病原因的書,例如《初信造就》第三十九篇與《屬靈人》,在主裡面尋求對付。

這時,我才發現在身上累積了很多罪,沒有跟主好好的對付過。當我跟主對付之後,覺得輕鬆了許多,但仍舊氣喘。那時候,我因一再地對付罪,感到累了,便放棄繼續的對付,但是保持與主的交通,享受主。就這樣維持了一年多。

一年多之後,在一個主日擘餅聚會,有一位外地來的老弟兄來參加聚會,會後見到我,問我是否生病了,我說得了氣喘。他便很不客氣的把我教訓了一頓,說我這麼年輕,不應該有病在身,一定是我沒有在主前好好的對付。那天下午,他本來該離開那裡,前往他處的。但是他又跑到我家來,又把我教訓了一頓。他的教訓使我覺得我的氣喘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我可能沒有完全的對付罪。當天,我就在主前好好的禱告,求主光照我,叫我知道我身上還有什麼罪的攔阻,沒有對付乾淨。那幾天內,我厲害的抓住主,迫切的向主說,若主不跟我講,我就不讓祂過去。

過了幾天,有一件事發生,在禱告聚會之後,我和弟兄姊妹分享我當天向一位同事傳講福音的事,有一句渲染的話正要出口時,裡面的光亮了起來。主光照我了!我真是高興。這個光照叫我知道自己是個喜歡誇大其辭的人。我的講話喜歡加油添醋,渲染一番,一件原本很小的事,卻把它誇大了,好叫別人聽得有趣。

而且,主讓我看見,我喜歡在弟兄姊妹面前求表現,讓別人知道我跟別人傳福音多有功效。我這個說話誇大其辭,渲染的習慣,主不喜歡。馬太福音五章37節說,『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這時我才知道這句話的意義。

那天晚上,我很高興的跪到主面前,感謝主對我說話,把我這個隱藏的罪暴露出來。雖然這個罪在我身上很久,我卻對它沒有感覺,但感謝主用氣喘這個病來對付我。那天晚上之後,氣喘就好了,直到現在二十多年,再沒有犯過。所以,在我們身上有些疾病是因為我們犯了罪。如果我們看見這點,當我們知道某位聖徒病了,我們就不會單單為他求醫治,而是把他帶到主面前,幫助他碰到主,讓主光照他隱而未見的罪。

3. 生病是撒但的攻擊

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保羅得到了啟示,被提到三層天上,也被提到地下的樂園,看見了很高的啟示。保羅得了這樣的的啟示,會使他變得驕傲,於是神便容許撒但把一根刺放在他身上,攻擊他。在舊約裡面,也有類似的情形,當神的子民跟神出了問題,便有瘟疫在他們身上散開(民數記十四37, 十六41-50,二五8-9)。

當我們看見生病有這三個原因時,生了病不要急著找醫生,或請聖徒禱告醫治,這對我們信主的人沒有什麼益處。我們要先看看自己是否違反了神的定律,禱告求光照,看看跟主之間有沒有出問題,或是出於仇敵的攻擊。

當保羅身上有一根刺,他便向神懇求了三次,三次的意思是一直的求問神,直到神向他說話。主說話了:「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所以,當我們知道某位聖徒生病了,我們要把他帶到主面前,求主向他說話。主一說話,甚麼問題也沒有了!

4. 生病沒有任何的原因,只是為著神的榮耀

在約翰福音第九章,那裡有一個生來瞎眼的人。當門徒看見這個生來瞎眼的人,便問主耶穌是誰犯了罪,叫這人生來就瞎眼?是這人,還是他的父母?主耶穌回答,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榮耀。

有時候,在我們身上有些軟弱的情形,後來主醫治了,便叫我們看見神的榮耀。例如,倪弟兄在二十多歲時得了肺結核病,醫生也說他沒有救了。有一天,他扶著手杖慢慢的走在街上,碰到一位他以前的老師。老師看到了他,驚奇他為甚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從前以為他將來會很出色,但現在卻變成這般潦倒。倪弟兄當時覺得很難受,但立刻覺得非常榮耀,因為神用他這個軟弱的器皿來服事祂,器皿本身一無所誇,乃是器皿中的寶貝顯出榮耀來。倪弟兄身上一直有慢性病,可是這些病痛沒有阻礙神的榮耀從他身上散發出來,反而顯得神的恩典夠他用,神的大能在他身上覆庇他。

不能割斷主生命的供應

基督徒面對疾病,不要像義和團一樣,天不怕,地不怕。不要因為我們是信主的,就不用防備。我們要注重個人衛生,也鼓勵弟兄姊妹注重衛生。但我們不能太過注重,就把主和召會生活撇在一邊,這是主不喜歡的。若你這樣作,你跟主會出問題的,因為你把生命的供應切斷了。

今天,我不能活在沒有召會生活的地方。單單自己讀經、禱告是不夠的,我需要藉著召會生活,與弟兄姊妹一同享受主生命的供應。雖然疾病有時令人膽怯,但是我們相信主,祂是主宰的,安排了我們一生的年日。不是主允許,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掉在地上(太十30),主連我們的每一根頭髮都數過了,標過號了,何況我們這個人呢?

主是樂意醫治我們的

聖經說到,主很願意醫治我們。在出埃及記第十五章,以色列人到了瑪拉,那裡的水是苦的,但神醫治了那水,使苦水變甜。在這種情形,我們經歷主的十字架,在我們身上作殺死的工作,主會醫治我們。耶和華啟示祂是醫治祂子民的神。

在舊約裡,有病得醫治的記載,也有死人復活的事情。在新約裡,主耶穌的職事也有醫治,保羅出外傳道也醫人疾病。在林前十二章,召會當中有一種恩賜是醫病的,但這不是我們主要的職事。在召會裡面,我們主要是供應基督,把神聖的生命供應給弟兄姊妹。

主所悅納的,是要得著一個建造的身體。若我們多方供應基督,生命就自然沒有問題。我們裡面要多有聖靈膏油的塗抹,膏油裡的香料有一項是桂皮,這是一種驅蟲劑。當我們裡面滿了生命的供應,有了膏油的塗抹,鬼魔和疾病就不會來到。

我們是屬主的人,對主要有信心。如果你生病了,你一直有真實厲害的對付,但是那疾病就是不得醫治,不要慌,主也會給你夠用的恩典。

在保羅身上有一根刺,他求主為他挪開,但主卻沒有醫治他。這刺一生都困擾著他,但主的恩典讓保羅享受了,不覺得過不去。另外,保羅也能行醫病的神蹟,他的一塊手帕都能夠醫病,但他沒有把提摩太的胃病醫好,反而勸他多喝點酒。當時,飲用水沒有消過毒,有很多細菌;而酒是經過蒸餾的,比較乾淨。保羅勸提摩太喝點酒來對付他的胃病,這可能是因為他沒有照顧好衛生。在這裡,保羅沒有對提摩提太說要有信心,主必定醫好他的病,反倒勸他喝一點酒,這是顧到天然衛生的律。

在疾病之中,我們一方面要照顧好衛生條件,另一方面好好禱告,從主得到光照與供應,享受主的夠用恩典,有我們這掌管一切的主,我們還懼怕什麼呢?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12/12/31 15:44:37 
我想是不是还有另外的一方面就是,圣灵的组织吧,主为了将祂自己分赐到信徒的里面,允许有疾病的发生!

 
返回列表  TOP  
2 楼 发表于:2018/2/1 9:37:25 
生病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罪带来的后果,保罗天然生命里会骄傲这也是因为有罪,所以需要疾病在他身上,这是为着他的益处,也唯有在疾病中才会谦卑仰望神,也唯有在疾病中看见自己卑污不堪;也唯有在疾病中看见自己一无是处,有时候神许可疾病在我们身上,要我们在病中学习各样的功课,祂要我们彻底对付罪恶,跟祂的性情有份,所以我可以说有许多的人有疾病都是罪带来的,有疾病才不会放松自己,会认认真真对付罪,疾病只会驱使我们向主靠近
返回列表  TOP  
3 楼 发表于:2019/12/21 16:15:46 
阿们。

 
返回列表  TOP  
3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158.2031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