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1350]
21/1  1   
楼主 发表于:2022/10/27 20:03:46 

§肉体的定义

    
一 败坏了的身体
里面有罪,有情欲,有许多从撒但来的杂质
罗马六章六节提到“罪身”。罪身,就是罪的身体。
七章二十四节也提到“取死的身体”。取死的身体,也就是死的身体。这罪的身体,和死的身体,就是指着受了败坏的身体,也就是肉体说的。
七章十八节就说,“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在二十节又提到“住在我里头的罪”,在二十一节又说,“有恶与我同在。”这些是说明,“罪”或说“恶”,在我们里头,乃是在我们的肉体里面。使徒在二十三节又说,“肢体中犯罪的律。”这更是具体的说出,那犯罪的律,乃是在身体的肢体里面。
加拉太五章十九至二十一节所列许多肉体(那里的“情欲”,原文是“肉体”)的事,就像奸淫、污秽、邪荡等等,明显都是从我们败坏了的身体里面发出来的。

二 整个堕落的人
罗马三章二十节说,“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
”加拉太二章十六节说,“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这两处“凡有血气的”,照原文直译,都是“凡肉体”,或“所有的肉体”。这给我们看见,神是把人称作“肉体”,在祂看人不仅有肉体,并且也就是一个肉体。

三 人良善的一面
腓立比三章三至六节说,有一班人是凭着肉体敬拜神,靠着肉体夸口的。使徒在那里所说的肉体,无疑就是这良善一面的肉体,因为是人可以凭着敬拜神,而靠着夸口的。
为何人,或说肉体,还有良善的一面?因为我们虽是堕落极深的人,但还有一点起初受造的良善成分,因此也常会想望作好,愿望事奉神。但人,或说肉体这良善的一面,终究是软弱无能的,要行善却行不来,事奉神也事奉不来。另一面,在神看我们这堕落的人,既受肉体的辖制,整个人既都变作肉体了,就凡是出于我们的,不论是败坏的,是良善的,都是出于肉体的,都是祂所不喜悦的。所以不只我们凭自己而有的发脾气、恨人、顶撞神,是出于肉体,就是我们凭自己而有的温柔、爱人,甚至事奉神,也都是出于肉体。只要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无论好坏,都是出于肉体。只要是属于我们的,无论好坏,也都是属于肉体。我们必须把肉体认识到这个地步,才算真是摸着了肉体的意义,认识了肉体是什么。所以在圣经中,肉体也是指着人良善的一面。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22/10/27 20:22:13 
肉体共有三方面的意义,因此我们对付肉体,也就是要对付这三方面的肉体。
第一,要对付肉体里面那些邪情、私欲、骄傲、自私、诡诈、贪婪、纷争、嫉妒等等败坏的成分。
第二,要对付我们这属肉体的人。我们这个人已经落到肉体里面,受肉体的辖制和支配,整个人都已变成肉体,所以我们的全人都要经过十字架彻底的对付。
第三,特别还要对付肉体良善的一面。我们一切天然的长处,生来的优点,人所看为美好的,仍是神所弃绝的,所以也需要对付。

 
返回列表  TOP  
2 楼 发表于:2022/10/27 20:23:51 
经历肉体受对付的实际过程:
一 爱慕无罪的生活
二 发现肉体的难处
三 看见肉体和基督同钉十字架
四 让圣灵执行基督的钉死

 
返回列表  TOP  
2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139.6484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