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4057]
楼主 发表于:2015/11/21 10:27:02 

§趁年轻爱主,读主的话

    
读经:
传十二1~5上: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不要等到日头、光明、月亮、星宿、变为黑暗、雨后云彩反回、看守房屋的发颤、有力的屈身、推磨的稀少就止息、从窗户往外看的都昏暗、街门关闭、推磨的响声微小、雀鸟一叫、人就起来、歌唱的女子、也都衰微、人怕高处、路上有惊慌、杏树开花。
提后三15-16: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借着相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

这里有两节圣经,一节在旧约,一节在新约;一节说到造你的主,一节说到圣经。“你趁着年幼…当记念造你的主。”以及“你是从小明白圣经”。
当记念造你的主
“你趁着年幼…当记念造你的主。”神是造我们的主。这节圣经告诉我们,当记念神,因为我们是祂造的。神是我们的源头。你趁着年幼,当记念神。
烦恼来到以前
“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青年人不懂得这里所说衰败的日子是什么意思,因为衰败的日子,就是烦恼的日子,是属于老年人的。人老了以后,天天都烦恼。这个也烦恼,那个也烦恼。
你年轻的时候,没有多少烦恼,天天过得很快活。你越年轻,就越享受人生。但是你越老,烦恼就越多。我们都知道,父母的烦恼比子女多。大体上来说,孩子们没有什么烦恼。烦恼都会使人衰败的,所以衰败的日子就是烦恼的日子。你年轻的时候,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你趁着年轻,烦恼还没有那么多,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时,当记念神。现在就是记念造你的主时候。
毫无喜乐
“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临近。”这里的喜乐就是享乐。这节圣经乃是说,在那些年日,我也再不能享乐了。你越年轻,就越能享乐。青年人只知道怎么玩,怎么享乐,怎么享受人生。但是老年人就不像青年人有那么多的喜乐。你趁着那些年日尚未临到以前,趁着还没有衰老之先,当记念神。
不要等待
传道书十二章一至七节都告诉我们,趁着年幼,当记念神。不要忘记祂,不要等到老了才记念祂。你年老的时候,日子衰败了,年日也毫无喜乐可言。二至七节是一幅老年人的图画,描绘年老的光景。
看守的人发颤
三节说:“看守房屋的发颤。”这是一个比喻,房屋是你的身体。这里把你的身体比喻作房屋。看守的人保护这栋房屋。看守的人是你手和手臂。有人要来打我们的时候,我们会举起手臂来保护自己。人老的时候,手和手臂都会发颤、发抖。

有的屈身
三节接着说:“有力的屈身。”看守的人是手,有力的人是腿。青年人个个都站得笔直、顶天立地的,老年人则弯腰驼背,因为他们的腿弯了。你们看过,老年人手会发颤,腿也弯曲了。
推磨的止息
“推磨的稀少就止息。”人煮食小麦和别的谷类以前,通常先要作推磨的工作。在这几节圣经所显示的图画里,牙齿就是推磨的,因为牙齿在你口中磨碎食物。但是推磨的稀少就止息。老年人牙齿差不多掉光了,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几颗,这里一颗,那里一颗。连剩下的几颗牙齿也不管用,因为没有别的牙齿跟它们配合着来使用,所以仅存的几颗牙齿也止息了。这就是说你老了。不要忘记神,你年幼的时候当记念祂;不要等到牙齿都掉光了才来记念祂。
年老的时候
“从窗户往外看的都昏暗。”你的眼睛就是你这栋房屋的窗户。你的眼睛从窗户往外看。你年老的时候,眼睛就昏花,视力就衰退了。
“街门关闭,推磨的响声微小。”这是指你的口。因为你的牙齿越来越少,嚼不太动,你就把嘴巴闭起来了。
“雀鸟一叫,人就起来。”年轻人没有睡眠的难处,再怎么样也能入睡。老年人则不然,最小的声音,连雀鸟一叫,也能把他们惊醒,再想睡着就很难了。
“歌唱的女子,也都衰微。”年轻人喜欢歌唱喜欢大喊,但是老年人唱也唱不好,喊也喊不出什么声音,唱歌的女子就是你的嗓门。
惧怕与惊慌
“人怕高处。”作祖母的爬高站在椅子上可能会害怕,但是小男孩常常喜欢爬到屋顶上。男孩子喜欢爬到一些东西的顶上,然后往下跳;但老年害怕高处。
“人怕高处,路上有惊慌。”青年人爱去那里就去那里,天不怕地不怕,但是老年人只要有一点阴影就吓住了。他们很容易受到惊吓,甚至马路上的交通也令他们不安。
“杏树开花。”杏树的花是白色的,就像老年人的白发一样。
现在当不要等待
你年轻的时候,就当记念造你的主,不要等到年老才记念祂。你的手臂没有发颤,你的腿没有弯曲,你牙齿还很健全,你眼睛还很明亮,你的口还能发声,你的嗓门还会唱得很好听,你的头发还没有灰白;你还年轻,还这么年轻。趁你还轻,第一件该作的事,就是记念创造你的主。

明白圣经
你第二件该作的事,就是要从小明白圣经。保罗曾经写给提摩太这些话:“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借着相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神圣的经典就是圣经。我们都该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双重的嘱咐
我们看了两段圣经,这里嘱咐我们两件事:第一,趁年幼的时候,当记念造你的主;第二,你要从小明白圣经。在这两节圣经里有两个要点:说到造你主,说到神这一面,你当记念祂;说到圣经这一面,你要明白它。
读圣经
明白圣经的路就是去读圣经。你读圣经的时候,有三个点对你的读经很有帮助。
你不只要读圣经,你更要爱主。这是第一点。你如果不爱主,你读圣经一定不会有光。但是你爱主,又读经时,亮光就会来到,你就会在圣经中看见亮光。
你要慢慢地读、仔细地读。不要读得太快,也不要读得太马虎。
你要爱主,要慢慢地读、细细地读,你还需要祷告着来读经。你读圣经的时候,要祷告你所读的。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祷读。你一面读经一面祷告,你祷告你所读的。把你所读的圣经节,化作你的祷告。你不需要作一篇祷告文,只要祷告你所读的经节就够了。你可以祷告说:“主阿,帮助我来记念你。趁我年幼的时候记念你。”你如果这样认真地祷读主的话,你就会从圣经中得着莫大的益处。
爱主趁现在
记念主就是爱主。你所爱的人,你所爱的东西,你绝不会忘记。记念造你的主就是趁着年幼,眼睛还敏锐有神,牙齿还完好、健全,身体还健壮灵活,头髪还完好没有斑白的时候,好好来爱主。不要等,免得再来爱主时已经太晚了,趁现在还年幼的时候,就要爱祂。

录自李常受弟兄1981/09/19所说的话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65.91797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