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5431]
楼主 发表于:2015/4/4 23:08:56 

§基督徒正确的慎终追远-祭祖先的问题(视频+纲目信息)

    

视频信息

纲目内容

1壹、圣经中关于人死后的问题


一、人死后灵魂的去处-「阴间」(希伯来文是「示阿勒」,希腊文是「哈底斯」)

*「...你们使我白发苍苍,悲悲惨惨的下阴间去了。」-创四四28

*「云彩消散而去,照样,人下阴间也不再上来。他不再回自己的家,他本地也不再认识他。」-伯七9~10

*「在你所要去的阴间,没有工作,没有谋算,没有知识,也没有智慧。」-传九10

1、人死后,灵魂离开身体,成了脱体,赤露的灵魂,乃是一种不完整,不正常羞耻的光景,如同人赤裸不穿衣是羞耻的。所以不能进神前,见神面。

2、所以阴间乃是专为死人预备的拘留所;也就是保存死人灵与魂的地方,并且在此等候复活。

3、故此,人死后不可能变成鬼来作弄人,也不可能变成神来保佑人、祝福人。

二、「阴间」分为两部分(路十六19~31)

1、阴间快乐的部分(乐园)-是义人的灵魂所在的地方;也就是亚伯拉罕、拉撒路和一切得救圣徒所在的地方。

a、「那讨饭的...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22

b、「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二三43

c、主死后三日三夜在阴间的乐园里。-太十二40。

d、使徒保罗曾经在异象和启示中被提进这阴间的乐园里-林后十二1~4。

2、阴间痛苦的部分-是罪人的灵魂所在的地方;也就是那财主和一切灭亡的罪人所在的地方。

a、「财主也死了,...他在阴间受痛苦,...在...火焰里极其痛苦。」-路十六22~24

b、死了的罪人,灵魂都在此暂时被拘留,等候白色大宝座的审判。

c、阴间的两部分,彼此能望见,也能彼此通话,但有深渊限定,不能相通。

3、路加十六章财主与拉撒路的故事。有人说,「财主沈沦是因他曾享福,拉撒路得救是因他曾受过苦。」这是否正确,还是有别的原因?

a、「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申言者可以听从。」(29) -说出沉沦与得救的根本原因,乃是活着时是否听从摩西与申言者的话!

b、他们的不同,不在于贫富,不在于生前享福与受苦,乃在于「信不信神的话」,讨饭者得救不是因他贫穷,乃是因他听从神的话,(约五24,弗一13),财主灭亡不是因他富有,乃是因他弃绝神的话。(徒十三46)。

*「...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远的生命...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五24

*「你们...听了真理的话,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弗一13

*行传十三46,48「...因你们弃绝这话,断定自己不配得永远的生命,...我们就转向外邦人去。...凡指定得永远生命的人都信了。」

c、「摩西与申言者的话」是什么呢?乃是「指着主耶稣所说的话」。(路二四27)论到「基督必受审,第三日从死里复活」,要接受这一位,作我们的救主。

d、神今天不用神奇的方法来表明祂自己,神只要人相信祂圣经上的话。人若不听从神的话所说的,就是有人神奇的从死人中复活,他们也不会信服。这悲剧在祂复活以后,果真发生了。(太二八11~15)

三、关于『巫术招魂』的问题(撒上二八3~25)

1、主的话说,『云彩消散而过,照样,人下阴间也不再上来。他不再回自己的家,故土也不再认识他。』(伯七9~10)所以,人死后下了阴间,就无法再上来!

2、平常巫术所招来的魂,都是邪灵的假冒,并非真的本人,并且所有的指示,都是叫人作违背神和拜鬼的事!

3、只是这次撒母耳是神特许他上来,为要警告扫罗。所以当巫妇(交鬼的妇人)看见上来的是真撒母耳,就极其惧怕,大声呼叫。

4、申言记十八9~12『那些国民所行可憎恶的事,你不可学着行。你们中间不可有人使儿女经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观兆的、用法术的、行邪术的、用迷术的、交鬼的、行巫术的、过阴的。凡行这些事的,都为耶和华所憎恶的。』这些事都是神所憎恶并严厉禁止的。

2贰、关于祭拜祖先的问题


一、中国人祭拜祖先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1、是由于迷信异教邪说,以为「可为活人与死人赚得功绩」,「可为死后灵魂的西天之旅消除障碍」,「可免去死人灵魂的骚扰,反得其庇护」,这一切的观念,都大大违背圣经的真理,使人受迷惑。

2、是为了对祖先表示「孝敬」,中国人最强调孝道;故曰:「夫孝德之本也」(孝经),「百善孝为先」。圣经更注重孝道。

a、「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二十12

b、「打父母的,必要把他治死」,「咒骂父母的,必要把他治死」。-出二一15,17

c、「戏笑父亲,藐视而不听从母亲的,他的眼睛,必为谷中的乌鸦啄出来,为鹰雏所吃。」-箴三十17

d、「作儿女的,要在主里顺从你们的父母,因为这是正当的。要孝敬父母,使你亨通,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弗六1~3

二、基督徒对待祖先的态度

1、对祖先可以「尊敬、记念」,却不该「敬拜、祭祀」。

a、主的话清楚表明:「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祂。」(太四10)又说,「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不可跪拜那些像。」(出二十4~5)祭拜祖先,便是把祖先当作神了!

b、曾子说,「椎牛祭墓,不如鸡豚之逮亲存。」欧阳修说,「祭之丰,不如养之薄。」可见连中国的古圣先贤也知道祭祀之无益。

2、食物是为养活人的身体。人死了,灵魂下了阴间,根本不需要,也享受不到「祭物」。【例:睡觉不能吃,何况人死后。】

3、祭拜祖先,虽可能是一片孝心,但与真理不合,对祖先毫无助益,反而邪灵、污鬼接受了祭拜,大大得罪了神。

4、中国人强调「慎终追远」,追溯到人类的第一代祖先是亚当,夏娃,而他们的源头却是神,所以敬拜神才是真正的「慎终追远」。

5、「祖先牌位」是异邦迷信的产物,不能代表祖先,反而给邪灵一个躲藏处,来僭取人的敬拜。祖先的真代表,乃是你我本身。

6、当趁着先祖、父母活着时「在主里」孝敬他们,奉养他们并带他们接受福音,得着永远的生命。【例:洪水与救生艇】

3参、参考信息和资料*


一、初信课程,第三课-了结往事

二、初信造就,第二篇-往事的了结

三、圣经要道(卷六),第56、58 题

四、圣经提要(卷一),撒母耳记上

五、福音问题,第38 问

六、福音题纲,第92 题

七、到底有没有神

八、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第49~50 篇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203.12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