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4538]
楼主 发表于:2015/3/13 12:05:50 

§【微阅读】为弟兄争战

    

在罗得被掳的事上,神是主宰一切的。创世记十四章十三节说,‘有一个逃出来的人,告诉希伯来人亚伯兰。’四王掳掠了所多玛,和一切粮食的供应,但有一个逃出来的人告诉亚伯拉罕,罗得被掳了。你相信这是偶然发生的么?这么多人被掳去,这个人却逃了出来。他乃是神的主宰所保留的。我们会看见,这必是因着背后的代祷发生的。那个逃出来的人没有跑掉,特意来告诉亚伯拉罕,罗得被掳了。

亚伯拉罕不像我们,他不计算弟兄的弱点,也不对罗得幸灾乐祸。亚伯拉罕没有说,‘罗得绝不该与我分开,我知道这事会发生,他罪有应得。我信神是主宰一切的,罗得的苦难是从神来的。你平安的回家罢。神会保守罗得的。’我信我们许多人会这样反应。但亚伯拉罕不同。他得了这消息,就坚决定意要为罗得争战。(创十四14。)我们看见,亚伯拉罕祷告了。在十四章二十二节他告诉所多玛王,在他出去争战以前,他曾向神起誓。亚伯拉罕怎能祷告并作这样的决定?这必是由于背后有人为他代祷。我信那代祷者知道所进行的战争,和罗得的被掳。因这代祷的结果,亚伯拉罕作了简单而勇敢的决定。

亚伯拉罕决定带着他的三百一十八名壮丁,与四王并他们的军队争战。这四王必定有好几支军队,人数必定远比亚伯拉罕的多。亚伯拉罕怎能以这样少的人与他们争战?不但如此,他们还是多次打仗的君王和将军,而亚伯拉罕是个外行人。他怎能和那些打仗专家交战?他怎能以这样少的人打败他们?虽然如此,亚伯拉罕却很勇敢,他相信神。

亚伯拉罕勇敢的决定,必是由于背后有人为他代祷。你也许以为,圣经里没有这样的记载。圣经里也没有记载麦基洗德的父母或族谱。你相信他没有父母或族谱么?当然有,但圣经没有题到这些。本章背后的许多事情都没有记载。我确信在背后有一些代祷。有人关心神在地上的权益,就为罗得、亚伯拉罕、并亚伯拉罕的争战代祷。

亚伯拉罕能向全宇宙表明,他是在神这边。当麦基洗德出现的时候,启示了神的两个特别名称:至高的神和天地的主。(创十四19。)亚伯拉罕说,‘我已经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华起誓。’(创十四22。)亚伯拉罕能说,‘我下埃及学了功课,我的神,就是呼召我的那一位,乃是天地的主。我不需要拣选,我的拣选就是祂。我不能眼看我的弟兄被掳,这对我是羞耻。我必须把他救回来。我不管我的壮丁有多少,也不管诸王和他们的军队。我不管我所有的比他们的少。我的负担就是要把我的弟兄救回来。我若不这样作,对我就是羞耻。’

亚伯拉罕冒着生命的危险,为他的弟兄争战。为着拯救他被掳的弟兄而冒着生命的危险,这对他不是一件小事,但他这样作了。战争进行顺利,亚伯拉罕追赶敌人,从南方一路追到北方的但。他的得胜必是背后代祷的结果。

虽然罗得失败了,亚伯拉罕却得胜了。这次得胜是他外面经历的高峰。后来,神进来给他一些里面的经历。 创世记 43:4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78.12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