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9303]
楼主 发表于:2015/3/11 17:42:57 

§诸天之国与神的国的不同

    


诸天的国是马太所专用的辞,指明诸天的国与神的国不同。神的国在其他三卷福音书里,是指神一般的掌权,从已过的永远到将来的永远,包括创世以前无始的永远、蒙拣选的列祖(内含亚当的乐园)、旧约的以色列国、新约的召会、要来的千年国(内含其属天部分诸天之国的实现,和其属地部分之弥赛亚国)以及新天新地同新耶路撒冷,直到无终的永远。诸天的国在神的国里是特殊的部分,只包括今世的召会,和要来千年国的属天部分。因此,诸天的国是神国的一部分,在新约里,尤其在其他三卷福音书中,也称为神的国。一般地说,神的国在旧约已经同以色列国存在了(太二一43);特殊地说,诸天的国在施浸者约翰来时,还未来到,只是临近了(太三1~2,十一11~12)。


根据马太福音,诸天的国有实际、外表和实现三方面。诸天之国的实际,乃是诸天之国属天和属灵性质上的内容,这是五、六、七章新王在山上所启示的。诸天之国的外表,乃是诸天之国名义上的外状,这是十三章王在海边所启示的。诸天之国的实现,乃是诸天之国在大能里实际的来临,这是二十四、二十五章王在橄榄山上所揭示的。诸天之国的实际与外表,今天都随着召会。诸天之国的实际,就是正当的召会生活(罗十四17),是在诸天之国的外表之内,这诸天之国的外表,就是所谓的基督教国。诸天之国的实现,乃是要来千年国的属天部分,在十三章四十三节称为父的国;千年国的属地部分,乃是弥赛亚国,在十三章四十一节称为人子的国,就是将来大卫重新修造的帐幕,也就是大卫的国(徒十五16)。在千年国的属天部分,就是在大能里彰显出来的诸天之国里,得胜的信徒要与基督同王一千年(启二十4、6);在千年国的属地部分,就是在地上的弥赛亚国里,得救的以色列遗民要作祭司,教导万民敬拜神(亚八20~23)。
我们若灵里贫穷,诸天的国就是我们的:现今在召会时代,我们是在诸天之国的实际里;将来在国度时代,我们要有分于诸天之国的实现。


根据四卷福音书的教训,诸天的国和神的国有重大的不同。你若要领会马太福音,必须区别诸天的国和神的国。神的国就是神圣的管治。神的管治是从已过的永远到将来的永远。因此,神的国是指神圣的行政,神的管治。在已过的永远和将来的永远之间,有列祖(内含亚当的乐园)、以色列国、召会和千年国。千年国分为属天部分和属地部分。属天部分称为父的国,属地部分称为人子的国,弥赛亚国,就是大卫复兴的国。从亚当的乐园到新耶路撒冷的一切,都包括在神的国里,这国从永远延伸到永远。


诸天的国是神国的一部分,正如加州是美国的一部分。因为诸天的国是神国的一部分,有时候诸天的国就称为神的国。例如,加州是美国的一部分,有时候加州就称为美国。有人从国外来到加州,可以说他来到了美国。虽然加州可以称为美国,但美国不能称为加州。照样,诸天的国可以称为神的国,但神的国不能称为诸天的国。


马太二十一章四十三节指明,神的国必从以色列人夺去。神的国要从以色列人夺去,指明神的国已经与以色列人并存。若是神的国没有与以色列人并存,如何能夺去?虽然神的国已经在那里,但施浸者约翰说,“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太三2)一面,神的国在那里;另一面,诸天的国还没有在那里。甚至在马太二十一章,主对犹太人说到神的国必从以色列人夺去时,诸天的国还只是临近了。直到五旬节那天,诸天的国才来到。因此,在十三章的第一个比喻,撒种者的比喻里,主耶稣没有说,“诸天的国好比撒种的”,因为在五旬节那天以前,祂已经是撒种的。五旬节应验了第二个比喻,稗子的比喻。因此,主耶稣引进那比喻时说,“诸天的国好比……”借这一切我们看见,诸天的国未来到以先,神的国已经存在了。


诸天的国由两段组成:第一段是召会,第二段是千年国的属天部分。今天所有的真基督徒都在召会里;但只有得胜的基督徒要在千年国的上层部分,属天部分。今天我们在召会生活里所有的,是诸天之国的实际,不是实现。国度的实现要等到千年国。诸天之国的实现是在千年国的上层部分。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78.12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