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7304]
31/1  1   
楼主 发表于:2015/1/27 16:12:32 

§弟兄姊妹们,我求问一个圣经事实的问题:非利士人为什么是以色列最大的敌人?

    
 这要考察哪卷书呢?感谢主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15/1/27 16:42:30 
我想问个问题:在撒母耳上27章里面讲大卫为了逃避扫罗的逼迫就逃到了非利士人那里,过到了迦特王玛俄的儿子亚吉那里


这个我不明白,非利士人是以色列最大的敌人,为什么还会收留他、?
返回列表  TOP  
2 楼 发表于:2015/1/28 22:58:36 
大卫是最能干、最有经历的战士,原可为扫罗使用,灭绝非利士人;但扫罗由于自私和嫉妒,不用大卫完成这事,反而逼迫大卫。大卫因着扫罗要把他除去,就被迫逃往以色列最大的敌国。

大卫的历史,特别是撒上十八章一节至撒下五章二十五节的记载,启示我们的神是主宰一切的。祂似乎安安静静的把自己隐藏起来;事实上,祂是无所不在,也与每一个人同在。例如,我相信乃是神推动非利士人的首领,使他们对大卫有怨言;这样,亚吉王就必须打发大卫回去。(撒上二九1~11。)这拯救大卫脱离必须和非利士人一同攻打以色列人的为难。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见,神在幕后作一切事,调度每一个人来成就祂的定旨,以完成祂的经纶。万物、万人、万事都是在大卫所信靠之神的手中。大卫没有作什么,神却在幕后作了一切。结果扫罗被打倒,大卫得高举。扫罗死后,『扫罗家和大卫家争战许久;大卫家日见强盛,扫罗家日见衰弱。』(撒下三1。)在撒母耳记全书中,我们能看见神一直在各方面行动作事,为着祂自己,为着祂的国,为着祂的百姓,并为着完成祂的经纶。祂在人看不见,不知道的时候,顾到一切的事,照着祂的意愿,完成祂的经纶。(弗一11。)

以色列人有两个最麻烦的仇敌,一个是亚玛力人,一个是非利士人。甚至在以色列人进美地之前,他们就受到亚玛力人的搅扰。在出埃及十七章,以色列人在摩西和约书亚这两个首领的带领之下,与亚玛力人打了一场很特别的仗。按预表说,这两个首领表征基督的两方面:约书亚表征基督在我们里面是那灵,摩西表征基督在诸天之上为我们祷告。那是灵的基督,就是赐生命的灵,也是在复活里之基督的实际,在我们里面活着并作工;而升天的基督乃是为我们代求。亚玛力人表征最搅扰我们的仇敌,就是我们的肉体。我们绝不该认为自己可以胜过肉体,但藉着基督在我们里面作那灵,并在诸天之上作代求者,我们就能击败这个仇敌。

以色列人的另一个仇敌是非利士人。他们是以色列的近邻,有时候甚至与以色列人混在一起。大卫杀了歌利亚并打败了非利士人,但他后来竟然成了非利士王亚吉的朋友。按预表说,非利士人表征属世的基督徒。 

非利士人与神的子民很接近,但他们很属世,用属世的方法处理神的事。想想他们如何送回约柜。照着神的定规,搬运约柜不能用别的方法,只能由祭司扛抬;非利士人却用车来载约柜。约柜代表神自己,不可以用车来载。用车和两只牛将约柜运回以色列,是属世的方法。非利士人知道一些关于神的事;他们献上赎愆祭,要平息神的怒气,但所用的方法却是属世的。今天,我们主要的是受这两件事所搅扰:在我们里面的肉体,以及在我们环境中属世的基督教。

与大卫有关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神主宰的调度下所安排的,为要成就一件事,就是在神的选民中间,藉着合式的人建立祂的国。当时那个合式的人是大卫;今天应当是主恢复里的人。每一个时代,神都有特别的事要完成。在今天二十世纪这个时代,神所要特别完成的事,乃是要恢复今天属世基督教里所失去、所忽略的每一件事。

 
返回列表  TOP  
3 楼 发表于:2015/1/28 23:01:51 
事实及真理的叙述:


大卫因着扫罗的逼迫,被迫到非利士人的境内,投奔迦特王亚吉。大卫和他的妻子,以及跟随他的人,在非利士地住了一年四个月。不幸的是,非利士人是以色列人最大的仇敌。非利士人聚集要攻击以色列人,这使扫罗极其害怕,因为他的勇气和胆量已被神取去。此时大卫已被亚吉王立为护卫长,他陷入一个两难的局面。他不能加入以色列,因为扫罗想要杀他;然而他若加入非利士人,与自己的国家争战,他将会一生背负恶名。然而神主宰的手,使大卫在非利士人要出战以色列人时,被阻止加入非利士人的军营去攻击以色列。非利士人的首领知道大卫曾杀败歌利亚,就拒绝大卫同他们出战攻击以色列人。这使得大卫得拯救脱离左右为难的情形,没有在以色列人与非利士人争战,以及扫罗和他众子被杀的事上受牵连。(撒上二七1~二九11。)

属灵的开启及应用:


从这段历史中,我们看见扫罗与大卫有非常大的不同。扫罗不肯有分于神的经纶,不肯与神的经纶合作,反而自私自利。神要在祂的选民中间建立国度,但扫罗僭用神的国,想要建立自己的小王国。大卫却完全不同。他为撒母耳所膏时,清楚的知道自己被神指派为王,但他没有一点作王的观念。扫罗所寻求的是要建立他为着自己的王国,而不是建立神的国。最后,神放弃扫罗,将他剪除,使国与他断绝。正如撒上十五章二十八节,撒母耳对扫罗说,“今日耶和华使以色列国与你断绝,将这国赐与比你更好的人。”因着扫罗被神放弃,当难处来时,他得不到帮助。大卫是以色列国中最能干、最有经验的战士,但由于扫罗的自私和妒忌,大卫没有为扫罗所用,却被迫投靠以色列最大的敌国。这个故事使我们学习到,我们不该寻求自我的利益和追求,而应当学习否认我们的己。正如主耶稣所说,我们若要跟从祂,就当否认己,背起十字架。(参撒母耳记生命读经,137~142页。)

 
返回列表  TOP  
3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210.937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