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9748]
楼主 发表于:2014/12/22 16:06:06 

§李常受弟兄如何看待圣诞节

    
[精华帖子]

写在前面:
又到一年“圣诞节”,许多年轻的弟兄姊妹会问到这个问题..."我们过不过圣诞节?别的基督徒都在过诶?"
为着初信者的缘故,我们愿意把主的话摆出来,放在众人前,特把倪李两位弟兄著作中论到“圣诞节”的地方找出来,摆列出来放在众人面前,我们该如何对待...让主的话来帮助我们。我们也希望不再成为每年都说的话题了。


关于圣诞节(二)-李常受弟兄如何看待圣诞节


另外一个例子是圣诞节。圣诞节是对基督的亵渎,有清洁良心的基督徒应该完全脱开圣诞节。『两个巴比伦』(The Two Babylons)这本书证明,圣诞节起源于欧洲的异教。早在基督纪元之前几世纪,欧洲的异教徒就于十二月二十五日那天庆祝太阳的生日。当康士坦丁接受了基督教,便鼓励罗马人作基督徒,甚至还奖励成千受洗的人;有许许多多对基督毫无认识的人都受了洗,入了基督教国,把他们异教的习俗也带进来。之后,基督的名字便被附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庆祝太阳神的生日上。庆祝复活节在原则上也是一样。
-------启示录生命读经第五十一篇 骑在朱红色兽上的大妓女(一)


以圣诞节为例,基督的出生和基督的成为肉体,是作我们食物的细面,圣诞节却是酵。基督的出生是纯净的。神成为肉体是何等纯净!但看看今天圣诞节的作法是何等污秽且败坏。甚至有圣诞舞会这样的事。圣诞节这件事有何等的酵!圣诞节满了酵,很难找到什么细面。
-------马太福音生命读经 第四十七篇 达到荣耀的路(六)


天数以百万的基督徒被宗教世界霸占,过于被世俗世界霸占。以圣诞节为例,庆祝圣诞节当然和宗教世界有关。你如果还庆祝圣诞节,你是不是活新造就大有问题了。庆祝圣诞节与神的新造毫无关系。
-------加拉太书生命读经 第三十篇 向宗教世界已经钉了十字架,以活出新造


这背道的召会所作的事中,一个最显著的例子就是所谓的圣诞节。我们要基督,但不要圣诞节。十二月二十五日,就是所谓的圣诞日,本是古代欧洲人拜太阳的日子。他们说那天是太阳的生日。背道的召会开展到欧洲时,因着接纳了成千成万未信的人进来,也就吸收了这个古代的风俗。这些不信者仍然想庆祝他们神的生日。为着适应他们,背道的召会就宣布十二月二十五日为基督诞生之日。这就是圣诞节的来源。
-------启示录生命读经 第十三篇 在推雅推喇的召会-权柄和晨星


基督教这辞,许多基督徒听来很甜美、宝贵;人说基督教是虚空,就得罪他们。你若因此被得罪,就证明你极其热心宗教。我不是说基督是虚空,我也不是说基督徒是虚空,但我坚决断言基督教是虚空。任何『教』都是虚空,包括『召会教』。召会是宝贵的,但你若把召会加上『教』,召会就成为虚空。我们要基督、基督徒和召会,但我们不要任何『教』。这不是我的教训。我们若回到新约里纯正的话,就会找着基督一辞与基督徒一辞。(徒十一26。)然而,基督教或圣诞节这些辞不在圣经里。『教』和『节』已加到基督身上。圣诞节是虚空;人把灯挂在小树上,那是『教』和『节』,那是虚空。我们必须提防宗教:宗教乃是虚空。
-------罗马书生命读经 第四篇 宗教的虚空与全然无望


政治的巴比伦多少是在休止状态,宗教的巴比伦却很兴盛。比如,全世界都在庆祝的圣诞节,完全是从巴比伦来的。有分于圣诞节,似乎是小事,但任何属巴比伦的事,在神眼中都是可憎的。
-------以赛亚书生命读经 第二十六篇 基督为耶和华的仆人(五)关于耶和华对祂所爱的以色列爱的对付


此外,圣诞节也是属鬼的,因为十二月二十五日,从前是一个庆祝太阳生日的异教节日,竟取来当作基督的生日,这是何等的亵渎!
-------启示录生命读经 第四十一篇 从海中上来的兽(二)


今天在召会生活中,我们也需要谨慎,不可将世界的音乐、言谈、流行事物、宗教的作法(如圣诞节、复活节)等带进来,使圣别的召会生活受到搀杂和玷污。
-------参尼十三23~30;参尼希米记生命读经,32页。


[帖子最后于:2014/12/22 16:07:05 被 syd 编辑过]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121.0938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