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4525]
楼主 发表于:2014/12/6 21:32:45 

§【微阅读】最深的情怀一生的等待(续)之 我们对基督的再来该如何

    

等候主再来

不是说我们听到了主再来的信息,知道了主再来的道理就是了,我们乃是要作等候主再来的人。在一个人初信的时候,我们就必须将这些关于主再来的圣经节读给他们听,好使他们也能在地上,作一个等候神的儿子从天降临的人。假定你的主人给你一封信,说,他七月一日要到你这里来,你是不是在信上批上‘已悉’就了了?当然不是,你乃是在那里预备等候他来。对于主的再来,正当的态度乃是等候。我们不是存着好奇的心,去查主再来的豫告。基督徒在地上应当有等候主的态度,不等候的态度是错误的。什么叫作等候主来呢?等候主来乃是说,人在那里仍然作所有的事情,眼睛却是仰望主的再来,他要知道主来时,对他有什么命令,要问他什么话。就如同仆人等候主人一样。你在等候的期间,不要作一个打同伴的人,乃要作一个忠心事奉、长期等候的人。


主告诉我们,无论何时,祂都有再来的可能,但主的再来必定会有豫兆,并且这些豫兆都会得着应验。主再来时有五个大的豫兆:第一,关乎犹太人的;第二,关乎罗马教的;第三,关乎教会的;第四,关乎世界的;第五,关乎一般的情形。关于犹太人的豫兆,已经快要完全应验了。在二十世纪初,巴勒斯坦脱离英国的殖民,一九四八年犹太人在那里成立了一个国。犹太人亡国已有二千六百年,现在快到复兴的时候了。在马太二十四章三十二节,主对门徒说到,我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比方,好在以色列复兴的时候,知道主再来的日子近了。神的儿女应当知道主快来的事,并且天天有等候的态度。


我们当给初信的人看见说,相信主再来与查考主再来是一件事,但等候主再来却是另一件事。有这样看见的人实在不多。帖前一章九至十节说到那些信主的人,自己报明他们是怎样离弃偶像归向神,要等候神的儿子,我们的主从天降临。在此我们就看见,人一信主后,对主和主再来的态度就改变了。等候主的再来不是查预言,不是考究千禧年、新天新地是如何,这些乃是另外一件事。人信主以后,对主再来的态度改变过来,这才是正确的。不然他一切所作的、所有的,就都还是在地上。信主的人乃是得着天上的新造,他所作的、所有的,都是为着存在天上的。所以,等候主来的人不是在地上著书立说的人,乃是在地上等候主从天降临的人;他们是天上的国民、是受恩膏教训的人。这样等候主来,该是一个信主的人一生的目标,这样的等候主,就使他的生活、作法都改换了。他摸着了那座没有根基的城,对于地就再没有任何的盼望了,所有的一切都摆在这等候主再来的盼望里。


在我的一生中,和受恩教士给我的印象是相当深的。她实在是个等候主再来的人。基督教里许多有名的人,就如潘汤等,都是查考预言的人,都是知道主要再来的人;但在我的认识里,只有和教士是一位真正等候主再来的人。如果主不来,在她身上,那就是一件太意外的事了。我有一次在她那里度过一年的最末一天,就是在除夕那天。她祷告说,‘主,你若要来的话,今天还来得及,不必等到明年。’她的脸是向着主的再来的。我们基督徒活在地上,不是等候着要来事奉教会,乃是等候着主的再来。信徒若不小心,在主再来之外,有了第二件事来代替的,马上就是堕落了。有一次和教士写了一首诗,关于主的再来。有一个字我不明白,她就说,‘我指给你看。’然后我们散步,走到了一个拐角,她就对我说,‘主一天一天的要来,越过越近,也许就在那拐角的地方,我们就会看见祂。’我就看见这里有一个人,是这样的等候主来。我从她身上看见了什么是等候主来。她的一生都在那里预备主来;一天过一天,她活在地上,就是在那里等候主来。--声


信徒对基督的再来该如何

(一)‘要儆醒,…要预备’-‘腰里要束上带,灯也要点着,…等候主人…回来’。马太二十四章四十二至四十四节,二十五章十节,十三节,路加十二章三十五至四十节。

我们对于主的再来,首要的就是要儆醒预备,等候主来。我们的腰要束上带,灯也要点着。这就是说,我们不可松懈,务要有为主所作的见证。我们必须这样儆醒预备,等候主来,才是对的。

(二)‘等候救主…从天上降临’腓立比三章二十们,希伯来九章二十八节,帖前一章十节。

我们今天在地上,该是等候主再来的人。我们不该仅是一个得救的人,更该是一个等候主来的人。我们今天的指望,不该是在地上任何的人、事、物上面,只该是在那要来的主身上。若不是这样,我们就必是在主之外有所爱慕的人,就必是在主面前有了问题,而成了一个失败的信徒。只有我们的指望都在主身上,我们今天活在这里,乃是一个等候主来的人,我们才是一个正确而得胜的信徒。

(三)‘爱慕祂显现。’提后四章八节。

我们既是等候主来,也就必爱慕主的显现。我们的心该渴慕主的再来,恋想主的显现。我们的心,该离地上升,先去迎接主,先去与主同在。当日的使徒们,就是这样。我们所知道的和受恩教士,也是这样。他们都是活在主的再来跟前的。他们的心,不为地上任何的人、事、物所系住;他们是等候主来的,也是爱慕主来的,所以他们是得胜的。

(四)‘凡向祂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祂洁净一样。’约壹三章三节,二章二十八节。

我们若等候主来,爱慕主的显现,我们就得洁净自己,像主洁净一样。这样,在主来时,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在主面前也不至于惭愧。没有一个等候主来的人,可以过着污秽的生活,也没有一个爱慕主显现的人,可以沾染任何的不洁,有任何属地或属人的搀杂。我们必须脱尽一切的污秽,除去一切的搀杂,才配等候主来。我们必须纯洁自己像主纯洁一样,才配指望祂的显现,得见祂的圣面,而变成祂的荣形。

(五)‘主耶稣阿,我愿你来!’启示录二十二章二十节。

这是圣经所记,人在主面前末了的一个祷告,也是圣经所记,人向着主末了的一个心愿,和人对主末了所表示的一个态度。这个态度,这个心愿,这个祷告,乃是每一个等候主来,爱慕主显现的人,所该有的。但愿我们的心愿是要主来,但愿我们的态度是向着主来,但愿我们从迫切的心愿里,以坚决的态度祷告说,主耶稣阿,我愿你来。--受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109.37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