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4436]
楼主 发表于:2014/12/2 21:39:31 

§儿童工作--李弟兄对我们的请求

    
各地的儿童工作,今后一旦起来,就要像浪潮一样,你我不可没有一点认识,没有一点准备。我们所谓的儿童,乃是指着小学毕业以下,五岁以上的孩子们说的,这是我们儿童工作的对象;至于再小的孩子我们就不能照顾了,只好留给他们的父母。这样的儿童照顾,如果要认真的作,那是比青少年还难;你若不好好的作,就无所谓了,因为小孩子年岁小,很容易应付。对于青年,大专学生,你要好好的豫备,讲道要讲得象样,你不容易欺负他们。
千万不要以为说,我不会作,我从来没有作过,因此就不作了。就是你没有作过,不会作,你现在也要作。你所服事的地方教会,你一定要带着他们来作儿童工作,注意青少年工作。我实在请求你们,必须从主那里接受负担,不要再像从前那样,单作一般的工作。你我今天必须抓住机会,知道在甚么地方下种会长东西。各地教会都应该有青少年聚会,若是可能,初中生有初中聚会,高中生有高中聚会,大专生有大专聚会,分批带领。
还有姊妹们在这里也应该接受事奉的负担,弟兄们再不要包办。弟兄们的观念要转,不要说,姊妹们不能出头,所以就把姊妹的事奉安排得轻了。现在我们要重看姊妹们的工作,重看姊妹们的事奉。不错,姊妹们是应该蒙头,不出头;但是实际上姊妹在教会中的事奉应该多。在教会中事奉的分量,应该是姊妹占三分之二,弟兄们占三分之一,这一个比例是对的。所以姊妹们,我请求你们从现在起,一定要接受负担;儿童的事你们若不帮助,没有办法作好;少年青年的事你们若能加进来,那是锦上添花。青少年的工作若要作得尽善尽美,姊妹们一定要加进来作。儿童工作也是百分之九十以上需要姊妹们来作,姊妹们不作毫无办法。
同时我盼望姊妹们也能把久不聚会的,退后的姊妹们担起来;这是你们的姊妹,你们不去带怎么可以?我现在实在觉得,各地教会只要姊妹们的事奉能彀起来,教会必定大得复兴。并且这不是兴奋的复兴,乃是实际的复兴,那个后果是非常丰满的。
我再说,我们先要有前面的三点作基础:我们是供应基督的,我们也是在灵里头的,同时我们的配搭也是和谐的。这个是在乎弟兄们回去带。无论是在讲台上,在交通上,还是私下的接触上,都要带领这三个重点。有了这三点基础,然后我们一定要带姊妹们起来,姊妹们自己起来,再带退后的姊妹们起来,积极帮助青少年工作和儿童工作。各地教会重要的工作,特殊的工作,一定要在儿童身上,要在少年人身上,要在青年人身上,也要在姊妹身上。你看姊妹们这一面现在相当偏枯,一定要急起直追,把这一面补上去。我绝对信,这些点若是能达到,我们就能把教会带到主的祝福里头去。你们原谅我说,我们今天不能再因循。
还有一点,就在可能范围之内,聚会的方式要改。不是一下改,要慢慢的。譬如主日上午听道的方式就要改一改。要积极和弟兄姊妹们交通这事,改大家的观念。一旦众弟兄姊打掉。
弟兄姊妹,我们的工作不能再依样画葫芦的作下去了,作法一定要改一改。我们从前对于儿童工作,对于青少年工作,和对于姊妹们的工作,的确多少有点轻。我们对于一般的工作很看重,但是对于青少年的工作不太注意,至于对于儿童的工作简直是听天由命让牠去。现在我们要集中力量作儿童,青年,少年和姊妹。同时我们今后讲的道不要再讲那些可讲可不讲的,讲那些光是好听而不实用的;我们今天讲的道应该是直接了当的,供应基督,说到灵。我们每一颗枪弹不打别的,一打就打这个。我们要打得中肯。
(主后一九六七年四月,全台同工聚会讲道记录)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58.5937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