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4157]
楼主 发表于:2014/8/11 23:00:57 

§代价

    
读经:路14:28,太8~18-22
跟从主需要付代价,所以我们需要坐下计算花费(路加14章28节),然而我们考虑代价又不能太过,这是基督徒生活中常有的属灵矛盾.

在马太八章18-22节, 有一个经学家进前来,对祂说,夫子,你无论往那里去,我都要跟从你。耶稣却对他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这是在引他考虑代价的问题. 门徒中另有一个对祂说,主阿,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亲. 他这样说,是过度考虑跟从主所要出的代价。耶稣说,让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罢。这里主鼓励他来跟从,要放下代价的考虑,把埋葬他父亲的事留给别人去作。

每条路上都有虚假,每种境遇都有十架,没有便宜的路,服侍主更是这样。越是宝贵的事物越需要我们付上代价。我们常常容易被主感动,一时热心要事奉主,然而由于缺少考虑代价,碰到困苦和患难,误会和难为时就会退后灰心,被晒焦或变枯干(马太13章6节)。如果我们向主认真,就要先坐下计算花费,我们的时间,精力和钱财甚至我们整个人都要为主预算和摆上,这样才能走得长久。然而也有很多人考虑代价太过,要等想清楚,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要等所有的环境都预备好才动,那又会叫我们踌躇不前。常常等我们想清楚了又不想动了,等我们把事情处理好了的时候又动不了了,等环境都预备好时再动却又发现太晚了或没有机会了。所以我们需要先踩下信心的脚步,约旦河水就必分开!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66.4062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