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9156]
11/1  1   
楼主 发表于:2014/4/15 21:59:01 

§吴有成弟兄的见证

    


  今天我们能彀服事主,是何等的荣耀!是何等的有价值!虽然这一路走来,可能会有一些颠簸,但是主负我们的责任。

带著家人一起為主拼上

 服事主的路,乃是一条经歷酸甜苦辣的路,尤其是弟兄们很难带着妻子与孩子一同奔跑。但我们不要以為只要一个人拼就可以了,其实主是要我们一家一家的事奉祂。一个人拼不能完全讨主喜悦,还得带着自己的家人一起拼。圣经说,要撇下(可十29),要恨(路十四26)。这里的「撇」和「恨」,都是指着当他们拦阻我们爱主的时候,我们该如何作说的。作妻子的,有时候的确是跟不上。当她拦阻你的时候,你不要被她拉下去;这时,你需要恨恶这件事,你需要為主拼上。请不要真的把他们撇了、恨了。若是这样,不但没有了见证,也没有人敢跟我们一起走这条路。我们走主的道路,的确需要一家一家的走。那纔是一个荣耀的见证。

奔跑路上,主恩丰满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一直都是懵懵懂懂的。人家说「职事」,我也说「职事」;人家告诉我甚麼,我就说甚麼。但说来说去,对「职事」还是搞不太清楚。1986年,李常受弟兄到臺湾开办全时间训练时,我已经得救廿五年了。李弟兄释放了使徒的教训、新约的职事一系列的信息,我们还是没听懂。直到1990年李弟兄回美国,把全时间训练交给我们在臺湾一同配搭的弟兄们,由我们自己来讲使徒的教训、新约的职事时,我们纔渐渐明白李弟兄所讲的。原来新约的职事和使徒的教训是很有关係的。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异象,以应付那个时代的需要。我们是在最蒙福的阶段:从创世记亚当的一幕,已经走到了啟示录新耶路撒冷的一幕。

 因着我母亲是在主的恢復里过召会生活,所以我从小就在召会里长大;并且因召会一直很看重我们这一代而特别的蒙恩。当我是儿童时,召会很看重儿童;当我读中学时,召会又开始看重中学生。好不容易上了大学,我想这下成了新鲜人,真是海阔天空了;但召会又开始看重大学生!所以,我大学四年都没有寒暑假,因為寒暑假都在参加特会,一个特会接着一个特会。好不容易大学毕业、当完兵、在职了,召会的方向又开始看重在职青年。由此我一路都是召会眼中的瞳仁,一直被关爱到今天,还活在召会生活里。感谢主,这就是蒙恩。不仅我个人蒙恩,我的几个弟弟都跟着我一起蒙恩,為主拼上。阿利路亚!

 像我这样的人,其实不是全时间服事主的料。从小我就是健康儿童,球打得很好,各样运动也很不错,我的弟弟都是我的粉丝。没想到有一天,有人说,「吴有成怎麼搞来搞去,作了牧师!」我说,「你们不懂,我不是牧师,我只是一个基督徒,很愿意在召会里过召会生活!」真的,别人都不懂,但是慢慢的他们都会懂。我就看见我的同学在世上忙了一辈子,到我这个年龄退休之后,就没有用了。所以,他们再回头来看,就觉得还是我走对了路。因為我们作的是一件有价值的事,到了退休年龄仍然能彀在主这条路上奔跑!

 已往他们在职的时候,常常问我,「你到底需不需要帮忙阿?」我说,「你要帮我甚麼忙阿?你就来听福音、信耶穌,那就是帮我的忙了。」他们看看,确实没有甚麼可帮的;胖没有我胖,喜乐没有我喜乐。感谢主,我们走主的道路真是上算!当然,这条路也不是很好走的。照我的情形早就倒了,因為很拼。虽然很拼,但不一定都在神的旨意里。有时也抓一抓世界;有时想一想,还是回到主面前比较好。

 总之,我们这个人常是摇摇摆摆的。但感谢主,祂丰富的恩典一直托住我们。当我们稍微要走岔的时候,主就用祂的杖、祂的竿来指引。所以,我们要走主的道路,就需要有异象、有看见。我们需要在新约的职事里,把我们的命摆上。我们好好跟随主,主会负我们一切的责任。

在主面前的奉献都算数

 我这一路走来,真觉得很不容易。我从小就在召会生活里,根深蒂固的认知:我是属於主的人,当然应该摆在神的家中。我十五岁时,参加中学生的暑假特会,因着主的怜悯,不经意把自己奉献了;写了奉献书,也起来宣告,长老也為我按手祷告。虽然我自己不太在意,但是我们的奉献在主面前都算数的,就蒙了保守。

 我廿五岁时,李常受弟兄回臺湾,呼召青年人摆进召会的事奉。虽然前面弟兄答应要有一千位青年人,但我自己很清楚:「主有呼召,我们不摆进来,谁摆进来呢?」前面弟兄们年纪都大了,很需要青年人摆在神的家中,配搭在召会的事奉里,尽当尽的分。当时,我们都有这样的心愿,很蒙主悦纳。但是我们都还在职;你想,有钱赚还能媾来爱主、服事主,有甚麼不好?但是,主和玛门是不能兼得的;因為我们花在世界的时间多了,花在事奉主的时间自然就少了。

 有一天,前面的张弟兄忽然打电话给我,要我到臺湾福音书房服事。我说,我从来没有服事过福音书房。张弟兄说,「没有问题,弟兄们交通就是你来服事!」我说,「我真的不行!」因為那时我在高中教物理,一週有四、五十堂课,教得很过癮也很愉快,我不愿意放下。张弟兄就跟李弟兄说,吴弟兄可能不行,因為他还有家里的需要等等。

 后来李弟兄说,他只要愿意服事,就没有问题,福音书房没有甚麼事。张弟兄就从美国又打电话给我说,「你就不要推了!李弟兄说你要去上课也可以,但是你要去福音书房服事。」我说,「你们这麼厚爱我,我只好去了。」我想只要把事情作好就可以了,应该不是太难。当时,我在召会里也服事总管。这样三年之久,一面教书,一面服事召会总管,一面又在福音书房服事。蜡烛三头烧,一直烧到我卅五岁的时候,就中风了。

 1985年,我参加夏季训练的时候,就倒在李弟兄家里。七月四日,李弟兄还在释放信息,我就中风了。我心想,我的祖父、父亲都中风过,现在轮到我了;我还有用麼?可能要报废了。我的祖父是五十岁中风,我的父亲是卅九岁中风,而我卅五岁就中风了。哎呀,我爱主爱到这个地步,真是见不得人。感谢主的怜悯,我手脚没有中风,只是顏面神经中风-眼歪嘴斜。

 结果李弟兄把我找去,说,「听说你病了。」我说,「是的,我中风了。」李弟兄说,「那你还要教书阿?」我说,「我不得不教阿!」李弟兄说,「你回去好好祷告,我看你就不要教了!」我说,「我是要好好祷告,也要回去和我姊妹、母亲谈一谈,到底我是辞掉福音书房的工作呢?还是辞掉教职?」我那时是想,我不赚钱,家和孩子怎麼办?就像现在我们有好多人想出来服事主,但一想到现实很多情形,就没有太大的把握了!

全时间服事主

 感谢主,我回去跟我母亲交通。母亲说,「李弟兄叫你不要教,你还要教?」我再问我姊妹,我姊妹说,「算了吧!李弟兄叫你不要教,你就不要教了!我自己可以活得下去。」我就说,「那好,你们统统都叫我放下,我就放下来全时间!」有的人是因着爱主而出来全时间服事,有的人是因著被主焚烧,但有的人则是因著被打进来的。我就是属於后者。感谢主,从1985年至今已经廿五年了;当中我连续中风了两次,总共中风了三次。很少人能彀通过三次的中风,主怜悯我,让我今天还站在这里。所以,每次弟兄姊妹问我,「你的身体好麼?」我说,「感谢讚美主,这是主的怜悯,也是主的恩典,让我还活着继续服事,為主作见证!」

 今天,我们都要看见这个承继已往、搆上时代、集大成的异象,都要走在时代的职事里,成為一个蒙恩的人。今天我们能彀服事主,是何等的荣耀!是何等的有价值!虽然这一路走来,可能会有一些颠簸,但是主负我们的责任。我小时候看见六十岁的人,就觉得他们真是很不容易活得好。现在我已经六十岁了,我觉得活得还蛮好的,心里还是很年轻!这都是主的怜悯:一直在召会生活里,天天得着新鲜的供应,纔能彀奔走有力。盼望弟兄姊妹们,都能彀在这样的召会生活里,一同打拼,一同為主作荣耀的见证。

吴有成 转载自《见证人的脚踪》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15/3/2 1:21:32 
感激這篇「見證人的腳縱」,寫出了一個忠心事奉者一生的辛勞,很令人敬佩,所言也都發人深省,但對他「撇」和「恨」的解釋,我有些不同的瞭解,想跟他分享。但先要聲明絕不是與該文作者辯論,瑕不掩瑜,即使是小有缺失,也不影響他全文的價值。
    該文開頭就指出,基督徒要撇下(馬可10:29),要恨(路加14:26)。他說,這裏的「撇」和「恨」,都是指着當他們攔阻我們愛主的時候,我們該如何作。
    「撇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仰概念,也是基督徒追求救贖之道的方法和手段。它要人把屬世的自我放下,完全順服於神,只有如此才能回到神創造人的原質。
    什麼叫完全順服,就是撇下被「我」擁有的東西。它不是「我」,而是「我的」;一切「我的」都不是「我」,包括我的衣服、我的房子、我的名字姓別、我的職業地位、我的是非標準、我的學問見解、我的親戚、我的祖先、我的一切一切。這些都撇下了,回到神創造人的原質,就是我們贖罪得救的時候。
    在這些需要撇下的「我的」之中,最難撇的是我的身分認同,包括我是我父親的兒子,我是我妻子的丈夫,我是我弟弟的哥哥。主耶穌曾經說,祂來不是帶來和平,而是帶來戰爭,而且要讓兒子對抗父親,父親對抗兒子等語。如果從屬世的概念去解釋,就只能從「恨」來立論,但恨是罪人的特質,屬靈的領域中是不存在的。
    主耶穌說的帶來戰爭和親人對抗等語,都是寓言中的卮言,用隱喻要人放下一些最難克服的自我認同,它是對自我的克服,不是恨。
    就基督徒的追求而言,瞭解主耶穌所說的「撇下」,是一個如何實踐主耶穌教誨的關鏈,讓我們對祂的救贖之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一點管見,絕無爭辯之意,只是想與愛主的人分享,彼此扶持,一起走上真正蒙恩得救之路。
返回列表  TOP  
1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121.0938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