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12707]
21/1  1   
楼主 发表于:2013/9/22 12:29:58 

§召会生活化

    
[精华帖子]

要有属灵到家的生活,就要在生活中有享受基督的实际

 

我现在要告诉你一样东西非常好,这东西叫「减肥药」,可是这减肥药别人来推销都可以,就是我来推销不可以,你告诉别人这东西一吃下去身材会变得很苗条,吃下去胖的一定会变瘦,大概一百个会有一百个问我:『那你为什么还这么胖呢?』这就是今天我们的福音不能够出去的原因我们可以从各种不同的面来说这一位基督,但是人看不出在你身上基督实际的功效在那里,他从你的生活中读不出基督的丰富和实际来。所以我们的福音出不去。 现在我盼望弟兄姊妹我们都回到自己的身上来看一看,从我最基本的,我的家庭生活中来看,今天这位基督不应该光是理论的,祂应该是非常实际可以应用在我的生活里的。

 

所以属灵到家的生活,就是告诉你要学到家,不是学光会说而已,你要把你所说的实化在你的生活上,特别是在你最实际的生活中,你把祂实化进来了,你不用说太多。假如我现在减了三十公斤,我不用说太多,别人一看这减肥药果真有效,从九十公斤变成六十公斤,现在我是个九十公斤的胖子,要卖减肥药,有用吗?没有人要买我这个药,即使我很会说,别人接到手里就把它丢掉。 今天我们的基督受了很大的委曲,我们不太会享受基督、应用基督,并且活出基督来。建立属灵到家的生活,不只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也影响整个召会生活的生态。有六个基本的操练,


 

一、以基督为中心,

什么是「以基督为中心」呢?那当然不是以自我为中心,我们常常是以自我为中心,我们的自我非常强烈、也非常的习惯,现在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主权有一个转移,你在家里或在召会生活中,不是听你的,也不是听他的而是听基督的,把我们的主权都交出来。 你可能会想,这个我都会呀,我讲得也很大声呀!可是在实际的应用上你就知道了。我想真正经历过婚姻生活的人就知道,等到事情在那里争执的时候,到底以谁为中心,就暴露出来了,这个时候,你可以交通,但是请不要坚持,好多时候夫妻之间的问题都是交不通,为什么交不通呢?因为至少有一方在坚持。如果两方都坚持的话,就根本没有办法交通,所以我们在家庭生活里要操练一件事,可以把你的感觉交通出来,但是你的口气、你的态度不要坚持。 因为一旦伤了彼此的感觉的时候,就是把夫妻之间那个一破坏的时候,你要认罪,我真盼望面对你们夫妻吵架的时候,你还能用今天晚上唱诗歌的灵那么勇敢地说「不死就不生」,我怕我们在聚会中唱得很喜乐,回到家要认罪,每次祷告主:「主阿为什么他(她)不跟我认罪呢?」我们往往要死,死得心不、情不愿,死得很难看。

 

二、借着认罪保守一的生活

夫妻之间的一和召会中的一是一样的,所以圣经告诉我们「要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个召会有没祝福,完全根据于有没有同心合意,那个「一」在不在,这个「一」是非常嫩的,稍微不小心就把那个「一」给破坏掉,稍微你的口气坚持一点、你的态度坚持一点,就把那个一给破坏了,所以圣经说「要竭力保守」。今天圣灵在我们中间的运行那个一的感觉是非常细嫩的,夫妻之间的那个一也是非常细嫩的,有时候一个长脸、有的时候一句话、一个口气、一个态度就把那个「一」给伤了,怎么办呢?去死罢!这话不是很好听,但是非常实际,我不是叫你告诉你的丈夫「你去死罢」我是告诉你自己「去死罢」这是我们生活的操练。 许多时候我们面对去死的时候,那种的挣扎,一直不甘愿,常常耽误圣灵在你里面的工作,这时候,我请你记得今天晚上唱的这首诗歌「不死就不生、不死就不生、唯死能使生命长成、若不死了、就不生」

 

这个就是召会最重要的生态环境--同心合意。 什么时候同心合意被破坏了,就好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它的士气立刻就受伤害,召会一同心合意整个士气就拔起来了,这一个跟属灵到家的生活很有关系。 有些弟兄们原本不太认同我所说的这样的事情,我后来慢慢跟他们交通,我说:「凡是你在家里,能够和你的丈夫、和你的妻子,把这个家建立得很好,夫妻能够同心合意,你大概在召会中跟其它的弟兄姊妹配搭就比较没有难处,因为差不多的肉体都在家里面被杀得差不多了,然后,你在召会中跟别人配搭都容易的;凡是在家中一直都是跟先生、跟太太过不去的,在召会中配搭也是个难处,你注意看看好了,这就是召会的生态。」

 

基督的十字架解决一切难处

从八八年年初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非常注意这一件事,注意你的交通、注意彼此认罪的生活,什么时候伤到的时候,快快借着认罪来挽回那个局面。 在九○年的时候,我们碰到一件事,那是在事奉中非常严重的一件事,就着我个人的立场来说,站在召会负责弟兄的立场,我可以百分之百的感觉,我的感觉是准确的,弟兄们也几乎都支持我的感觉,但是唯独有少数的圣徒们,在一起配搭的弟兄,他们有一些的感觉,这些感觉叫我觉得非常为难,因为为了他们的感觉,我已经交通了三个月我没有作决定,我一直在等候,等到有一天晚上圣灵作了一件奇妙的事。 记得那一天晚上是事奉聚会,我要进到事奉聚会里面,我知道那一天晚上有些弟兄姊妹的感觉已经相当坚持了,我就非常为难,我就告诉主:「主阿怎么办?」,主就在我里面告诉我:「你放下罢!纵使你有一百个理由,你放下罢!」那一天晚上进到聚会里,聚会的空气也非常奇怪,因为那种空气很难交通什么事情,因为连祷告都祷告不下去,有一位弟兄他很可爱,他说:「我们今天祷告祷告不下去,证明在我们中间有一些故事,我们是不是把一些事情摊开来看一看,这个场面一摊,就变得非常僵在那里。

 

那一天晚上,主第一个感动我,我就把我的感觉告诉弟兄姊妹,说:「我刚刚要来聚会的时候,主感动我,主劝我要放下这一切。」我说着说着就流下我的眼泪,告诉他们:「主给我一个感觉放下一切,为了保守我们中间的一,我希望请你们也赦免我,也放下这一切。」就在当时持不同意见的弟兄姊妹一个一个站起来流泪认罪悔改。我第一次这么深刻的体验什么是不死就不生。在我人的推理上,有理走遍天下,有理就大声,要坚持到底,但是很奇妙,在属灵的事上不是这样,当我愿意放下的时候,圣灵作了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就在那一天晚上,坚持三个月的感觉,全部通过了,一直持续到今天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实行,就是那一天晚上定规的。 本来还有许多弟兄在那里观望的,就在那一次聚会中他们被主复兴了。弟兄姊妹,以基督为中心,不是一个口号,我们怎么样学着放下自己,不要坚持自己的意见,学会借着认罪来挽回所有消极的难处,会带进那个积极的一,这是今天召会非常重要的生态。

 

三、以召会生活为生活

今天主要得着一班人,是绝对为着祂的,不是虚假的过两套或三套生活,是完完全全以召会生活为生活的,以召会兴亡为己任,是这样的绝对的为着召会而活的人。如果你的家庭生活和召会生活是一致的,感谢主,不仅在你的家中你会蒙主祝福,你这个家也成为召会很好的榜样,这是今天召会非常需要并且是很重要的生态。 我怕很多时候,我们嘴巴说的是一套,我们嘴巴讲爱主,等到关键时刻的时候,我们就溜了,我们就跑了,所以今天召会看不到这样一个绝对为着主的榜样,今天那一个召会有一个这样的榜样,那个召会就有福了。 今天有一些召会他们能带进一些人,能够有一些繁增,都是因为那一个召会里面有一些榜样,他们是绝对为着主而活的,他们的生活没有两套,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完全为着召会而活,这是今天召会该有的生态。 我们在召会中若是没有这样一个绝对为着主而活的人,我们很难把人带进来,别人看看你,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好像心在召会中,关键时刻就把你暴露出来了,到底你的心是为着什么的?

 

四、以神为夸耀

以神为夸耀,就是以神为快乐、以神为我的满足,我在基督之外我别无所求,我就是清心手洁、单单纯纯的和我的家一同来为着主过生活今天召会需要这样的榜样,那里有这么一些人,整个召会的空气就变得非常的清新。好多时候,我看见有些弟兄姊妹人是坐在这里,心里有好多的盘算,想到他的生意、想到他的事业、想到他的工作、想到他的家庭……所以召会一直有这样的血漏,生命一直在漏掉,因为缺少这样清心爱主的榜样。我深觉得我们在召会中,愿主禁止我别有所夸,我只愿意以神为我的满足,以神为我的夸耀,以神为我的目标。

 

五、以服事圣徒为念

如果在我们所在的地方有一些的家,他们真是向着召会完全打开,他的快乐完全建筑在圣徒的身上,圣徒们起来了,圣徒们爱主了,他们能够在主面前有用了,这就是他的快乐,时时刻刻他心里所想念的就是圣徒,以服事圣徒为念。如果多有这几个家他们立在那里,你看看神的召会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个召会就会很幸福,求主在各地召会兴起这样的家来,他们时时刻刻是以服事圣徒为念。

 

六、以神的经纶为目标

神的经纶就是要得着一个神人相调的宇宙大合并,这个合并就着实用来说,不应该是个理论,也不该是个遥远的目标,这个合并应该是很实际的,不然的话,我们所追求的真理就与我们无关了,而这个合并的实际,我觉得应该先产生在我们的家里,如果你说我要得着一个宇宙神人的大合并,你在家里跟你的妻子都不能小合并,反而在你的家里面产生大分裂,你怎么能产生宇宙的大合并?所以合并的实际必需先在你的家中产生小合并,这个小合并就能够吸引别人,一看你们夫妇,看你们的啖吐、你们的交通,儿女的情形,人一看,人就受吸引,他就自然被你合并进来了,慢慢这个合并就从小合并就像滚雪球一样地滚成一个大合并来。所以合并不是理论,今天召会需要这个合并的生态。 今天你在家中跟你的妻子合并,你在召会中跟你的配搭就可以产生一种的合并,这种的合并就能带进宇宙的大合并。因此今天我们以神的经纶为目标,先从我们家开始。
 


[帖子最后于:2013/9/22 14:25:21 被 web 编辑过]

 
基督的内住——就是三一神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16/1/1 17:51:12 
下载
返回列表  TOP  
2 楼 发表于:2018/10/1 17:18:15 
享受主话到极点
返回列表  TOP  
2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156.2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