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9454]
81/1  1   
楼主 发表于:2011/9/25 19:09:02 

§什么是职事?

    
[精华帖子]
最近有人问我:什么是职事?职事是什么意思?现在连我本人就不知道职事是什么意思,当然我也就不知道如何回答了. 弟兄姊妹们,如果有知道的就给个正确的详细的答案,知道多少就说多少也可,我们就来个大讨论吧!让不明白职事是什么意思的人在看回复时,能够从中学到一些功课,使灵命有所长进,阿利路亚,阿们!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11/9/25 20:01:23 
  ※ {来自手机的回复}
怎么不见有人回复,我是新信徒不知道也就罢了,在这里应该有很多资深的老信徒啊!
返回列表  TOP  
2 楼 发表于:2011/9/27 8:01:43 
  ※ {来自手机的回复}
我也是新信徒,总是感觉地方召会的资料信息里有很多难懂的词语,像职事一词只是其中一个,我到现在还是不懂啊!
返回列表  TOP  
3 楼 发表于:2011/9/27 10:03:43 
职事字面讲是职务,职业,职务内的事情!

在属灵面简单的讲职事是一份神的工作工作,由神那里分配给他所膏的人去做!

关乎“职事”这辞,希腊文原意为服事、工作。作奴仆的服事人,那个服事就是一种工作;然而我们这职事,职分的职,乃是正派一点、文雅的说法。这个字在新约里,用在许多人、事上。比方,服事、照顾一个病人,那是一种职事;又好比服事人饭食,如行传六章五节里,七位弟兄所服事的,也是一种职事。圣经又说,“要告诉亚基布:务要留心你在主里所领受的职事,好尽这职事。”(西四17。)信徒个人对主的服事,也是一种职事。就像今天,有的弟兄姊妹来整理会所,作作整洁,无论是擦凳子、抹地板、吸尘或擦窗户等,表面看似乎是些零碎的事,但这也是一种职事。

行传一章曾题及“这职事”。(17,25。)在主升天之后,十二使徒之一的彼得曾祷告主,求主拣选一位与他们同作耶稣复活的见证人,叫他得这职事与使徒职分的地位;因这一分犹大已经离弃、出卖了。十二使徒所接受的这分职事,就是见证主耶稣是三一神,是神的儿子,成为肉体来作人,在地上经过三十三年半为人的生活;至终,按着神的定旨、先见,被人挂在十字架上,受死,三天后复活。在复活中,祂把自己显现给使徒和门徒看,并嘱咐他们,要把祂当作福音,传到居人之地。

到了哥林多后书,保罗也用这个字,来描绘新约的职事。(三8~9。)这个职事在林后三章,比在行传一章彼得所题到的职事更大。在彼得所说的职事里,我们只看见十二个使徒,从成肉体、经过人生、死而复活的主耶稣那里,接受了一个职事。换言之,就是将这一位神而人者-祂成为人,经过人生种种的过程,死而复活后,作了世人的救主-传扬于万邦。这是彼得所接受的职事。

显而易见的,这样的职事没有触及召会,因为仅仅说到基督;说到从永世里,那永远的神,成为人,经过死而复活,在复活里作主,作基督。这是十二使徒从主所接受的职事,可以说是新约职事的前半部。等到保罗在哥林多后书说到这职事时,他所包括的就相当多了。其中包括了彼得所说的职事和那灵,将彼得他们所接受的那位基督,应用到蒙拣选、得救赎、被称义的人身上,使这班人成为基督的肢体,构成基督的身体,就是召会。这就是新约的职事。


 
返回列表  TOP  
4 楼 发表于:2011/10/7 9:42:03 
小子也不懂职事是什么意思,但我想这不在懂不懂的范围之内,它需要生命的经历。

 
神永远定旨,我荣耀志向
返回列表  TOP  
5 楼 发表于:2011/10/8 14:12:05 
  ※ {来自手机的回复}
总感觉李常受弟兄的许多用词不适合现在的用词习惯,像[所是] [职事]等词,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职事]一词已经有人解释,[所是]一词谁也给个详细的解释吧!
返回列表  TOP  
6 楼 发表于:2011/12/2 11:54:22 
亲爱的主内弟兄姊妹,有一点我们都会承认:倪柝声和李常受两位弟兄都是在主里的属灵人,
他们虽是不同的两个人,然而这两位弟兄从主所接受的特别职事(那职事)却是一个,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神的地方召会),他们不是到处去传了基督的福音以后就任其自然发展,甚至不闻不问了,就像今天有许多人所做的,而是竭力把传福音得来的人建造在一起,及时跟进关怀并喂养羊群,他们一生所做的就是这个工作,因为这乃是他们从主所接受的职事(托付和工作)。
倪李两位弟兄为我们从主释放了大量的生命信息,每一篇都很宝贵,他们信息里的用词,决不是随便的,乃是在主前经过日夜揣摩,反复思量,深思熟虑,精挑细选才使用的,其在发表属灵的实际事物上,是既精炼又达意的。这样只用少量的字却包含了大量丰富的信息在里面,这样的用词需要跟上正确的解释和教导,避免产生误导和误用。当然首先要有从主而来的光才会领悟其实际。在这一点上,我们需要许多的学习和追求,在属灵的用词和发表上,不要存着我能一看就会懂,一学就会应用的态度,要有实际的经历和看见才是好的。
下面靠着主的恩典稍微交通一下:执事,职事,和所是三个词的含义。
我们知道神在地上的工作需要借着人去做,但不是只要有了人就能做成神的工作,必须是神同着人才能做成神的工作,那些单凭人力所做的所谓神的工作,或许在人看来局面很大,表面看来很有影响和果效,但在神看来,根本没有永远的价值,或者说根本不算数!在福音书,曾有人为主做了许多事,传道赶鬼、行异能,主却说他们是作恶的人,(太7:21-23)根本原因乃是:你是单凭自己来做,还是完全是照着天父的旨意并凭着神自己的能力来做,是神首先定意要做这事还是根本是出于我们人自己的想法。
神为了他要做的工作需要照着他的旨意拣选并膏抹一些人,这些人都有神的同在和神的能力并神的印证在他们身上,并被神分别为圣,这些人就是神所拣选的执事,执事乃专指人,那么神要人所做的事便是职事。倪弟兄和李弟兄都是神的执事,他们从主所接受的共同的职事(工作和托付)乃是:建造永生神的地方召会。也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
所是----这词是从神的眼光而显出的事情背后的实际,因为我们现今是生活在有限的时空里,只能看事物的表面,然而事物背后的所是(实际的真实)唯有借着从神自己而来的光才能显出同时使我们对此有了灵里的看见,是神用光向我们显明了那隐藏的实际。所是---含有本质、实际、本相和源头的意义。
返回列表  TOP  
7 楼 发表于:2014/9/8 6:17:35 
现代汉语词典里,已找不到“所是”一词了。
返回列表  TOP  
8 楼 发表于:2014/9/18 10:53:34 

职事与执事

职事,希腊文原意为服事、工作。神有许多的工作,在神的工作中,神所特别派人去作的一部分工作,就是职事。有的人神派他作这一个职事,有的人神派他作那一个职事。但在圣经里给我们看见,有一个职事是比其他的职事特别的,是独一无二的。这一个职事,圣经称之为“这职事”或“那职事”;这是按基督身体原则的一个团体的职事,就是新约的职事。在以弗所书四章十二节,神称这一种聚集造就基督身体的工作,为“那职事的工作”,以与其他的工作分别。简单来说,那职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

返回列表  TOP  
8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244.1406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