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4535]
101/1  1   
楼主 发表于:2011/1/4 21:58:10 

§[原创]生命读经

    
命读经真的是很棒!我正在读神学,但这里的解经要比神学院的棒!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11/1/18 12:00:11 
感谢主,愿你能更多的吃喝享受主!因为圣经不是道理,是生命!神学院重在道理!而我们重在生命!
返回列表  TOP  
2 楼 发表于:2011/1/24 7:16:11 
返回列表  TOP  
3 楼 发表于:2011/1/26 11:37:04 
感谢主,是圣经的解开,作我们的食物
返回列表  TOP  
4 楼 发表于:2011/2/17 18:42:21 
.3165416
返回列表  TOP  
5 楼 发表于:2011/2/18 16:38:42 
我们为着圣经赞美主!为着包含在这书中的生命,神圣的生命,永远的生命,赞美主!也为着祂给我们这机会,与这么多人,对祂神圣的话语有生命读经而赞美主!主若许,从今天(一九七四年四月六日)开始,我们要继续全部圣经的生命研读,连续在每周末,一卷卷的读。但愿主在我们一路查读时,赐给我们祂亲密的同在,并祂丰厚的膏油。

主耶稣曾说,祂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六63。)我们能想像到,这本是神的话的圣经就是灵么?它不仅是白纸上的黑字;它是一些更高、更深、更丰富且更丰满的东西-那就是灵和生命。圣经又告诉我们,那灵就是神自己,(约四24,)而生命也就是基督。(约十四6。)我不是说圣经就是神自己,乃是说根据主耶稣所说,圣经里的话就是灵,而灵就是神自己,就是对我们是生命的主。当我们来接触这话,我们的地位若是对的,心与灵也是敞开的,我们必定接触到神自己,并且得着生命。

当我们来到神圣的话语跟前,我们整个人几乎都要用上。我们必须用一颗寻求神的心,用清明的心思,并用敞开的灵。我们若将我们的灵向着神并神的话敞开,就能摸着那在书页背后的神自己。这不仅仅是用眼睛阅读,用心思领会,或用心寻求;也是在灵里接触神。我们若这样运用全人,就不单单是领受启示,乃是让祂话语所启示并传输的一些神圣元素,输入我们的灵里。因此以弗所六章十七节说,“藉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话。”我们不该单单诵读、研究,也要“藉着各样的祷告”接受圣经的话。我们必须祷告着研读圣经;就是说,我们必须一面读这神圣的话,一面藉祷告操练我们的灵来与主接触。


在圣经中,主要是启示生命。生命是全部圣经的中心。但甚么是生命?或者说,谁是生命?答案乃在主耶稣的话里。祂说,“我就是生命,”又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圣经就是启示基督作生命。每逢我们来到圣经跟前,我们必须认识,我们乃是来接触作我们生命的基督。

整本圣经是一本生命的书,这生命就是基督耶稣自己这神圣而活的人位,祂乃是我们的分。当我们来读圣经,我们必须来接触祂,我们不该重复犹太人可怜的历史,他们查考圣经,因他们以为其中有永远的生命,然而他们却不肯到主耶稣那里。(约五39~40。)我们切不可只接触圣经而不接触主。每当我们打开圣经,我们必须说,“主耶稣!你必须在这里。这不仅是一本书,这是你的启示。我不愿读这书却没有接触你,我不愿从这书上听到一些话却没有听到你。我也不愿读这书而没有看见你。我喜欢见到你的面,我喜欢在这书页上见到你的所是。哦,主耶稣,照亮你的话,膏抹每一行,好叫我摸着你。”我们需要这样的灵,来接触这活的话。

人在受造之后,被摆在伊甸园里两棵树跟前,一棵是生命树,另一棵是知识树。人若吃生命树,就要得着生命树所指明那神圣的生命。但人受试诱接受了知识树,(那树指明神以外的另一个源头,就是撒但,)结果乃是死亡。我们接触圣经,原则是一样的。我们可以藉着用灵接触圣经,接受它作一本生命的书;藉着祷告主,我们可以藉着祂的话,接受祂作生命。或者我们也可以藉着单单用头脑接触圣经,寻求字句里的知识,使圣经成为一本知识的书,结果带进死亡,而不是生命。林后三章六节警告我们说,“那字句(指字句的圣经)杀死人,那灵却叫人活。”我们不该使圣经仅仅成为一本字句的书而杀死自己。我们必须藉接触主灵来接受圣经,使它对我们成为灵和生命。


 
基督的内住——就是三一神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
返回列表  TOP  
6 楼 发表于:2022/5/18 21:37:22 
下载生命读经
返回列表  TOP  
7 楼 发表于:2023/4/14 9:24:46 
阿们

 
何等感谢主,让我看到了什么是神最终的定旨----基督的身体!!!也是我摸到了身体的实际。愿受着异象的控制和支配,成为神家合适的建造材料。
     
返回列表  TOP  
8 楼 发表于:2023/4/18 22:23:31 
感谢主的仆人
返回列表  TOP  
9 楼 发表于:2023/5/28 16:40:37 
包羅萬有的基督
返回列表  TOP  
10 楼 发表于:2023/6/4 7:00:47 
👍👍
返回列表  TOP  
10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2205.078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