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7940]
31/1  1   
楼主 发表于:2008/2/5 12:26:29 

§总括时期?

    
基督的第二个时期为什么称为总括时期——为什么用“总括”这个词呢?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08/2/6 19:06:49 
需要供应!
返回列表  TOP  
2 楼 发表于:2008/2/7 20:10:49 
我们之所以称这个时期为“总括时期”,乃是因祂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这使祂成为一位总括的基督,把神的成分、人的成分、死和死的功效、复活和复活的大能都包括在里面。

在复活里,基督这位在肉体里的末后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这赐生命的灵并不简单,因为这灵总括了神性、人性、死与复活。在约翰二十章,那向门徒显现的基督,有四种元素,作为四种因素和四项资格。祂是神带著神性的元素,祂又是人带著人性、死与复活的元素。祂这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之灵的一位,有这四种因素。

那灵的复合,发生在基督这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之灵的时候。这‘成了’不是简单的事。我们在前一篇信息曾指出,基督经过了两个‘成了’。第一个成了是祂的成肉体:‘话成了肉体。’(约一14。)这个成了颇为简单,因为这关系到神性进到人性里,以及神性与人性调和,却没有包括死与复活。基督的第二个成了乃是祂在复活里的成了:‘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这成了是很复杂的,因为包括了神性、人性、基督的死、和基督的复活。

基督的死所包括复杂的讲究

基督的死本身是很复杂的。祂的死是包罗万有的死。在祂包罗万有的死里,祂钉死了罪的肉体,(加五24,罗八3下,)定罪了罪,并藉著流血除去罪性和罪行,(罗八3下,约一29,来九26下,28上,约十九34下,)毁坏了那掌死权的魔鬼,(来二14,约十二31下,)审判了世界,并赶出这世界的王,(约十二31,加六 14下,)钉死了旧人,(罗六6,加二20上,六14下,)藉著钉死旧人了结了旧造,(罗六6,)废掉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弗二15上,)并释放出神圣的生命。(约十二24,十九34下。)一面,基督的死对付了一切消极的事物;另一面,祂的死释放出神圣的生命。我们越思想这点,就越体会主包罗万有的死里所包括复杂的讲究。

基督的复活所包括复杂的讲究

基督的复活也是非常复杂的。祂的复活产生了神的长子,这是藉著将基督的人性提高到祂的神性里,并藉著使基督由神所生,(徒十三33,诗二7,)也就是藉著圣别的灵(基督的神性),在复活的大能里,将大卫的后裔标出为神的长子。(罗一3~4。)在基督的复活里,一切神所拣选的人都重生成为神许多的儿子,成为神长子的许多弟兄。(彼前一3,来二10,罗八29。)在基督的复活里,神的灵终极完成为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这灵就是基督的灵│是灵的基督,灵化的基督;(罗八9;)又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具体化在灵化的基督这赐生命的灵里;也是复活的实际,就是基督自己,以及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约十一25,约壹五6。)由此我们能看见,基督的复活满了复杂的讲究。

因著基督第二次的成了(祂在复活里成了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有这么多复杂的讲究,所以我们可用‘总括’一辞来说到基督这第二个时期。这个成了所产生的结果并不简单,乃是复合的;不仅仅是油(表徵神的灵),更是膏油(表徵赐生命的灵)。这灵就是那是灵的基督,在第二时期│总括时期│的基督。

 
返回列表  TOP  
3 楼 发表于:2008/2/8 13:36:18 
阿们!谢谢!
返回列表  TOP  
3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148.437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