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7203]
31/1  1   
楼主 发表于:2009/12/24 16:26:41 

§很喜欢的一首诗歌我爱我爱我恩主

    

我爱我爱我恩主

1.我爱我爱我恩主,不愿自由离开,
   他不惜代价赎我,流血为我受害,
   他所赐恩典职分,我何幸能有份,
   劳苦中所享安息,慰我艰困时分。

2.我虚空无望一生,何值他将命丧,
   但他为我罪与己,亲受十架钉殇,
   使我脱世界权势,甘来负轭服事,
   那丰满完全自由,不因年日消失。

3.他召我受他托付,我不愿尽半途,
   因他爱我舍性命,未曾不全倾出,
   满心感戴他怜悯,高歌他恩似海,
   我爱我爱我恩主,不愿自由离开。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10/3/16 10:55:56 
值得享受,有词谱请给我发一张,邮箱1084301834@qq.com,感谢主!
返回列表  TOP  
2 楼 发表于:2014/12/1 13:46:58 
补上视频


 
返回列表  TOP  
3 楼 发表于:2015/10/16 6:54:49 
【诗人简介】

海弗格尔(Frances R.Hnvergal,1836-1879)于1836年12月14日生于英国伍斯特郡爱司特垒的一个圣公会家庭。母亲珍恩是虔诚的基督徒,她生了三男三女,海弗格尔是家中最小的一個。父亲威廉.亨利.海弗格尔是圣公会的传道人,也是作家、作曲家和圣诗作者,后来因患眼疾而失明,于是专心地写作诗歌,对英国教会有很大的贡献。海弗格尔从小体弱多病,所以倍受父母宠爱。由于受到父亲的薰陶,海弗格尔自幼爱好曲谱音乐,且天赋聪颖,能不看谱就流畅地弹奏贝多芬、孟德尔颂所作的曲子。海弗格尔4岁时,就能读圣经和普通的书,并已经学会写作。7岁时,她已经能写诗句。她在英格兰和德国接受教育。她学习了德文、法文、意大利文、拉丁文、希伯来文、和希腊文。她背下了诗篇、以赛亚书、小先知书以及大部分的新约。
海弗格尔从小就跟着两个姐姐去聚会,去探访看望贫穷的人。父亲在健康条件许可之下,也经常有家庭聚会。他们家中收寄宿的学生,每个主日在聚会中读希腊文新约,父亲也鼓励孩子们参加讨论。但这些跟重生得救并不是一回事,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仍可能缺乏个人的信仰。海弗格尔就是如此,她对于永恒的归宿没有把握,内心一直没有平安。
她的母亲对年幼的海弗格尔说:“你是我最小的女儿,我为你耽心过于别的孩子。我求圣灵引导保护你。记得:只有耶稣基督的宝血,能够洁净你,使你蒙神喜悦。”1848年,海弗格尔十二岁,母亲患癌症缠绵病榻二年多后,离她而去,使她受很重的打击。但她永远不会忘记,母亲对她的两个不可磨灭的嘱咐。第一件事是在她年幼,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房间时,她母亲对她说:“亲爱的孩子,你开始有了自己的小房间了,但愿这里成为你的‘小伯特利’(意即与神交通的地方)。”于是,她开始每天三次定时跪在自己的小床前,将自己的心意向神祷告。另一件事是在母亲过世前几周,她母亲对她说:“你要向神祈求,成全你成为祂的仆人。”这句话成了海弗格尔一生的祷告,在她的小小心灵里立定了一个远大的志向,就是要成为神的仆人,为神而活,并活出神来。
1851年2月,一位朋友凯逻兰来访,有机会同海弗格尔谈话。她问海弗格尔,如果基督今天再临,你将如何面对祂:“你是否接受耶稣作你的救主,将你的灵魂交托给祂?”海弗格尔深沉地思想这个问题。不久,她忽然起来回到房内,信靠耶稣为她个人的救主:“在顷刻间,似乎天地变得光明,她进入喜乐当中。以后几天,喜乐日益增加。我一次又一次,我将自己完全奉献给主。”一年多后,这属灵母亲成为芬妮的继母。
十八岁那年,海弗格尔变卖了所有的金银首饰,把一切都献给神,只留下了母亲送给她的记念针佩。因主爱的激励,她甘心将自己的一生奉献在贫民区中工作,为那些饥饿、受冻、被鄙视的贫民带来了天上的安慰和扶助。她毕生遵行主的吩咐:“只是愿意我们记念穷人。”(加二10)
海弗格尔在属灵的事上操练进步得很快,就如她那时所写的诗说她学会了“当失望临到时,那个失望必是神的安排。”她也说到“祷告的亏欠”;今天看见这些事的人,是何等的少。当她卧病在床时,神教导她学习等候是何等有价值的时间。若是一个人要被神所用,就必须如此。虽然有这些,她仍是不满意,就写信给“全为耶稣”的著者说:“我盼望在我心中有更深更丰富的教导。”那时就有几句关于宝血洗净,并主耶稣保守的能力的话临到了她。她提到那个时候就这样说:“是在1873年12月22日的那天,我头一次清楚的看见真实奉献的祝福。我看见这祝福就像闪电一样的闪耀。并且你所看见的事你就永不能说没有看见。在完全蒙祝福之前,必须完全地顺服。起头的时候神给我看见祂儿子耶稣的血洗净我们一切的罪;后来又给我很清楚地看见,那位曾这样洗净我的,有能力保守我洁净,所以就绝对地将自己奉献给祂,并绝对的倚靠祂来保守我。”她的姊妹论到她这个时候,写着说:“那些没有阳光的深谷,从此永远过去了;今后平安和喜乐要从她里面涌出,并且在圣灵的教导之下,越涌越深,越涌越广。”以后她自己也写着说:她看见约翰一书一章七节的能力,特别是当她看见“洗净”一词是用继续而永远的现在式时,她里面充满了喜乐,那是她一生最喜乐而热切的一段时间。她说:“除了在天上之外,我不能因盼望别的而像那时的情形一样。”
以后神一直奇妙地使用她,在她为神歌唱的时候,她对那些在歌唱上为神所用的人的劝告,很像孙盖先生所说的。她说:“我劝你们要彻底的熟练一首诗,使它成为你自己的一部分,将你的全人浸在它里面,然后祈求神使它成为他的信息才可以。”再说她如何引用圣经的字,下面的一个例子,可以描写出来:她把书当礼物送给那些在她生病时来看顾她的人,在她所送的书内,只写着马太福音二十五章四十节的一个“既”字。
她很清楚的认识:应当谨慎使每一分钟的光阴都用在神的需要上;当神召你去作一件最高最好的事时,你就不要将过多的时间花费在更好的事上。她觉得她的生活没有完全像她该有的生活,虽然她没有意思要退后,但她对神和属乎神的事,却没有敏感的接触。她审察自己就发觉她天天有系统地读莎士比亚的著作,不过是追求知识以装饰自己。除此以外,她不能找出别的东西。她这样追求属世的学问,对于她受过教育的头脑,在已往是很自然的,但现在却使她属灵感觉的敏锐变作迟钝模糊。因此她就用她自由的意志将这件事放下。她这样作,在别人看为愚拙,但在她却看为神的智慧。放下不久,她那已断了的属天交通之弦,便又接起来,并且比前更为美好。
她热切地祷告着去考查并研读神的话,这样作的结果在她著作的任何地方都能看见。她掘圣经之矿比采金的矿工掘金矿更要热切,不只对英文圣经是如此,就是对希伯来文和希腊文圣经也是如此。她所爱的人常听见她欢乐着喊说:“哦!我已经有了这样的寻见!”

她的著作很感动人。耶利米书十五章十九节给了她很深的印象:“你若将宝贵的,和下贱的分别出来,你就可以当作我的口。”她何等奇妙的倚靠神藉着她说话。她说:“写诗对我来说就是祷告,因为我从来没有靠着自己写任何一句,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小孩子在写。你知道,一个小孩每写完一句就会问,‘下一句该怎么写呢?’这正是我所做的。每一行我都祈求祂不仅给我思想和力量,更是给我每一个字,甚至每一曲调。常常我都能够有一个清楚而直接的答案。”一个活在倚靠的灵里,并活在神的话和祷告里的生命,就不能不一直到永远全是为着神。她的诗歌和著作,今天仍然活在人们的心中,透过诗词将神彰显于世界。
当她的医生告诉她说她那天可能会死,她说,“何等美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最后的几分钟里,虽然小声,她能够清楚地唱诗歌,“耶稣,我信靠你!”到她临终时,这个奉献给神的生命其结果是何等的显著:“她抬头向上定睛望着,好像她看见了主;真的,没有比属天的情形更美的东西,能将这样的荣光返照在她的脸上。有十分钟的工夫,她的面貌充满喜乐。我们看着她,她像是在与她的主相会、谈话。后来她又试着唱诗,当她唱出一个很高而甜美的音调‘祂……’之后,她的声音就唱不出来了。在那时她的弟兄将她的灵魂交托在她的救赎主手中,我们宝贝的姊妹便心满意足的通过幔子到主那里去了。

 
返回列表  TOP  
31/1  1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160.1563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